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骄傲的玉米作文450字

秋高气爽,玉米成熟了。你看!他那饱满的颗粒,嫩黄嫩黄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灿灿,美丽极了。玉米为自己的身姿而陶醉了,四处炫耀自己。他低头看了看正在弯腰的稻穗,嘲笑道:“你这个矮小的稻穗,整天在我旁边,垂头丧气,都影响我的情绪了。”
   可是稻穗却一点儿都不生气,不管玉米怎样讥讽,他都仍然默默的,默默的,头越来越沉,越来越深,稻穗努力吸收水分和阳光,变得越来越黄,越来越饱满。
   天天面对傲慢的玉米,玉米叶也实在忍不住了,语重心长地劝告玉米说:“你别炫耀自己了,没有我,你能长得那麽健壮吗?”玉米昂着头,瞧都不瞧叶子一眼,叶子伤心的走开了,再也没回来。
   从此,玉米没有了依靠,一天天干枯了起来。根看见了,也劝他说:“我们是一个整体,叶子走了,我们应该互相帮助啊!”可是,玉米还是不理睬她,结果根也走掉了。植物都知道玉米干枯了,只有他以为自己的干枯是成熟。
   秋收到了,农民伯伯迈着欣喜地脚步,走到玉米面前,却叹了一口气:“明天在收割吧!”玉米不明白这是为什麽,过了一夜,他终于想通了自己的错误。
   可是时间就像流水一般,一去不复返了。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以人为线索

  【特点】

  以人为线索叙事,要注意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人物性格的统一,还要注意人物年龄特征、外貌、动作、地方和民族特征、生活习惯等方面的统一。否则,容易造成混乱。

  2、以思想变化为线索

  【特点】

  这种写法,思想发展的主线要分明。()思想变化的各个阶段贯要自然,对照要清楚。

  3、以中心事件为线索

  【特点】

  主要事件记叙突出,次要事件交代清楚,主次搭配合理,叙述井然有序。这种写法,事件再复杂,也可繁而不乱。

  4、写生法

  【特点】

  学习画画,要从写生、素描学起;学习书法要从描红临帖练起;学习状物也需从写生素描练起。我们作文时,如果能把看到的物品用文字描绘出来,读者看了文章,如见其物,我们的作文就有了坚实的基础。用写生法描写物品要注意描写的顺序,或由上到下,或由下到上,或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或先中间后两边,或先两边后中间,或先整体后部分,或先部分后整体。其次要注意细部的描绘,使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5、转动法

  【特点】

  采用转动法描写物品要有一定的顺序,不能颠来倒去。其次要准确地运用方位词如正面、反面、下面、上面、左面、右面等等,在转换物品的方向时,要用方位词标明。此外要有详有略,能反映物品特点的一面要详细描述,其他作简略交代,切忌面面俱到,平均使用力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4/20732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柳树作文300字
       铁树作文600字
       百合花作文200字
       种牵牛花作文200字
       有趣的树作文400字
       凤梨作文200字
       大蒜苗的成长作文300字
       可爱的牵牛花作文600字
       苏州狮子林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300字
     
     白玉兰作文300字
     豆角作文350字
     可爱的吊兰作文400字
     花开为哪般作文
     骄傲的玉米作文450字
     柳树作文300字
     铁树作文600字
     百合花作文200字
     种牵牛花作文200字
     有趣的树作文400字
    骄傲的玉米
    美丽的玉湖作文400字
    骄傲的兔子作文350字
    骄傲的乌鸦作文300字
    骄傲的紫藤花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傲傲的枣树作文250字
    美丽的玉龙雪山
    骄傲的蜻蜓作文
    骄傲的红汽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