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校园里的白玉兰作文450字

校园的景色很美很美,每一个景物我都十分喜欢,其中我最喜爱的是那株白玉兰。
   春姑娘将冰破开,轻轻地踏着小碎步来到我们身边。白玉兰像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春姑娘的怀抱下结出了小小的白白的嫩嫩的小花苞,又在春姑娘的抚摸中轻轻地将花苞打了开来。洁白无瑕,芳香无比,令人陶醉,我好喜欢它!
   夏阿姨叫着春姑娘,让她赶紧回家休息,“轮到我值班啦”!白玉兰在春天的温暖下醒了过来,刚醒来不久,夏便来临了。白玉兰在夏阿姨的叮嘱下将自己的白花朵拿下来,在夏阿姨的帮助下把白衣服换成了绿裙子。白玉兰在风娃娃的要求下,跳起了舞蹈。她是一个出色的舞蹈家,轻踮脚尖,跳起了优美的芭蕾舞。她的裙子跟随风娃娃轻轻摆动,真讨人喜欢!
   秋哥哥等不及了,将还没有逛够的夏阿姨拉回了家,自己跑了出来。秋哥哥喜欢黄色和红色,那是他的幸运色。他命令风娃娃脱去白玉兰的绿裙子,换成了红上衣和黄裤子。白玉兰的绿裙子被风吹没了,她冷得直发抖,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令人心疼!
   冬爷爷乐呵呵地把秋哥哥送回了家,快步走来。冬爷爷一口气就令空中下起了鹅毛大雪。白玉兰一下子银装素裹,变得高贵典雅起来,犹如美丽的雕塑屹立在寒风中,有一种说不出的美!
   很快,春姑娘又回来,白玉兰苏醒了过来,她伸了个懒腰,好像刚睡醒似的。
   一年又一年,白玉兰都是这样子,循环往复。一年四季,白玉兰都是美的。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作文的标题】

  标题是文章的眼睛。好的标题简洁明了,生动形象,能引导读者理解文章的内容,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我们学过的课文中就有许多标题运用了修辞手法,富有艺术特色,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

  一、比喻

  《手术台就是阵地》采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把“手术台”比作战斗的“阵地”,形象地表达了“手术台”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突出了当时紧张、危急的气氛。()意在歌颂战斗在手术台前的白求恩大夫对革命工作极端负责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还有《鸟的天堂》、《林海》、《沙漠里的船》和《彩色的翅膀》等也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

  二、拟人

  《大海的歌》和《骄傲的孔雀》都采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大海的歌》把无生命的大海当作有生命的人,它能唱歌、传情、表意。《骄傲的孔雀》则把孔雀当作人,它能思维、有表情、神态活泼。

  三、借代

  《帐篷》采用的是借代的修辞手法。作者借“帐篷”歌颂了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以帐篷为家,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金色的鱼钩》和《手》等课题也采用了借代的修辞手法。

  四、双关

  《种子的力》这个题目就是一语双关,表面写种子的力量无穷,赞美它是世界大力土;实际写中国人民有一股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抗日力量,赞美了抗日的烽火扑不灭,中华民族具有独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力量。《落花生》、《古井》和《挑山工》等题目也采用了双关的修辞手法。

  五、引用

  《“你们想错了”》引用了方志敏烈士的原话,这句话不仅是他对敌人的严厉驳斥,表现出了共产党人和国民党人的本质区别,而且突出了中心,点明了主题。还有《兄弟便是朱德》、《半夜鸡叫》等课题也采用了引用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3/2070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松树作文400字
       火龙果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300字
       三角梅作文300字
       迷人的桂花作文
       山茶花作文200字
       美丽的梅花作文500字
       水仙花作文
       观察桔树作文300字
       窗外的桂花树作文500字
     
     灵峰探梅作文300字
     落叶作文700字
     梧桐树作文500字
     小仙女作文
     校园里的白玉兰作文450字
     松树作文400字
     火龙果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300字
     三角梅作文300字
     迷人的桂花作文
    校园里的风景线作文450字
    校园的石榴花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校园的一角作文500字
    一件寒假里的事
    校园秋色作文4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校园真美丽作文200字
    冬日里的温暖作文300字
    校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