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松树作文400字

松树它没有春天里桃树的争妍斗艳,也没有夏天里梧桐那硕大的叶片,更没有秋天里银杏树的一身金色的外衣。它只是冬天里,穿着朴素绿色外套的松树。
   松树可以生长在不同的土壤上,因针叶灰分含量低,能忍耐土地贫瘠。松树的叶子象针一样,一簇簇向外伸长着,每一个都尖锐有力好像有一种精神支撑着它们使它们尖锐有力。公园里有几棵松树:“妈妈,为什么这树这么直?”我迷惑不解。妈妈严肃地说:“松树是笔直的,它不论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下,仍然耸立地生长着。它以正直,朴素,坚强为美。”妈妈停了一会儿,接着对我说:“人要和松树一样,我们要学习松树的正直,朴素与坚强,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从那天以后,我把松树作为崇高的象征,我对它总怀有敬仰之情。是呀,在祖国的神州大地上,有许多这样的伟人。举世闻名的科学家钱学森就是一个典范。他193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后赴美留学。在学业有成后,他很想回到自己的祖国,他为此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但在美国政府的压迫下,他不得不滞留于美国。1955年在周恩来总理的关怀下,他才踏上归途。回国后,钱学森为我国的运载火箭、导弹研制和发射作出了极大贡献……
   在高山的顶尖上,挺立着一棵笔直的松树。狂风吹不倒它,严寒冻不坏它……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代章,找到“感点”

  精读代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代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代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代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代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代。“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代来谈,也可以结合代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教育最深的一点并结合生活实际,抒发自己的感想和心得,才会写出优秀的读后感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3/2070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火龙果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300字
       三角梅作文300字
       迷人的桂花作文
       山茶花作文200字
       美丽的梅花作文500字
       水仙花作文
       观察桔树作文300字
       窗外的桂花树作文500字
       幽香的水仙作文400字
     
     灵峰探梅作文300字
     落叶作文700字
     梧桐树作文500字
     小仙女作文
     校园里的白玉兰作文450字
     松树作文400字
     火龙果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300字
     三角梅作文300字
     迷人的桂花作文
    我和我的小花猫作文300字
    小花猫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50字
    聪明的松鼠姐妹作文600字
    兔子作文400字
    蚂蚁搬骨头作文300字
    动物们的家作文400字
    我心爱的小白兔作文800字
    两只小鸟作文200字
    离群的小鸡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