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火龙果作文400字

有一种水果,双脸红通通的,几片绿叶子嵌在红色的脸蛋上,微微向外张开,活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的脸蛋。你知道它是谁吗?它就是——火龙果。
   火龙果从头到尾生着两、三排肉须,比柳叶大一些、宽度长一些,每排都有四、五片。它的皮厚厚的,韧韧的,用手扒开还要一时半会儿呢。扒去了红色的外衣,团团的果肉包在一层白膜里面,去掉白膜就是嫩嫩的果肉,果肉是白色的,稍微有点透明的感觉,肉里面还有均匀的“芝麻”,让甜津津的火龙果增加了几丝清凉。我吃了一口,真是让人感觉像是到了仙境游玩一般美。
   有一天,我突发奇想:火龙果这么好吃,那它的功效是不是作用很大呢?我为了证实这个问题,就在网上查阅了一番。
   我发现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的水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大肠癌等功效。火龙果中还含有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白蛋白会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而起到解毒的作用。它还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c,能美白皮肤防黑斑。除此之外,火龙果中铁的含量也非常丰富。因此,火龙果被人们喻为“水果之王”。
   通过这次的查询资料,让我有了意外的收获,还让我的知识宝库里又装进了一点小小的知识。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代章,找到“感点”

  精读代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代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代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代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代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代。“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代来谈,也可以结合代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教育最深的一点并结合生活实际,抒发自己的感想和心得,才会写出优秀的读后感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3/2070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桃花作文300字
       三角梅作文300字
       迷人的桂花作文
       山茶花作文200字
       美丽的梅花作文500字
       水仙花作文
       观察桔树作文300字
       窗外的桂花树作文500字
       幽香的水仙作文400字
       樱花树作文200字
     
     灵峰探梅作文300字
     落叶作文700字
     梧桐树作文500字
     小仙女作文
     校园里的白玉兰作文450字
     松树作文400字
     火龙果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300字
     三角梅作文300字
     迷人的桂花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老鼠摘苹果作文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作文250字
    我捡到一条喷火龙读后感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水果——火龙果作文
    没有如果作文
    买水果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