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窗外的桂花树作文500字

教室窗外有一排桂花树,长得特别茂盛,我天天都能够看到它,它也天天看着我。它每天都映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默默无闻地守护着祖国的未来,就像我们班的何老师一样。
   那是上学期末的一天上午,阳光格外明媚。第一节课间,大家都在走廊里活动。我趴在窗台上,一眼望去,阳光洒在那排碧绿的桂花树叶上,郁郁葱葱,连阳光也变成了绿色的,像调皮的小精灵一样在上面跳跃着,闪闪发亮。
   我正看得入神,突然“何老师来了!何老师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声。我转头一看,只见何老师捧着一大摞作业本,踏着铃声,匆匆地朝教室走来。同学们一见,“哗啦”一声,全都溜回教室,钻到座位上。何老师三步变二步,一下子就立在了讲台前面。只见她静静地环顾了一下教室,炯炯有神的眼光落在我们每一位同学的脸上。“咦?何老师怎么来了呢?医生不是让她在家养病吗?!”同学们你看我,我看你,一脸迷茫。这时,只见何老师的嘴唇一张一合,一张一合,像个哑巴,几乎听不到她那往日洪亮的声音。何老师微微地吐出几个字“请大家安静!老师今天嗓子哑了,我在黑板上写,你们就在下面记吧!”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今天复习第八单元……”何老师的声音轻得像蚊子一样,可是,教室里安静极了,连一支铅笔掉到地上也能够听到。我想:教室后排同学也听得清清楚楚吧!开始提问了,何老师的手指好像点兵点将一样。刚指向我,我就立刻站起来,大声回答;当指向其他同学时候,他们一个个都干脆利落,非常自觉,与平时相比,简直换了个人似的。何老师听了我们的回答,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不住地点头。我听得非常非常认真,一句话也不插嘴。不知过了多少分钟,直到阳光都爬进教室里来了,洒在何老师身上。我看到窗外的那排桂花树,绿得沉郁,如同一片浓浓的湖水,映在教室的玻璃窗上,不停地摇曳着,显得虎虎有生气。
   这堂课,我听得特别用心,那天,窗外的桂花树特别绿,也特别美!仿佛可以闻到树上桂花的芳香呢!

【每日写作指导:浅谈作文的立意——写作必读】

  “意”是文章的“主心骨”,是一篇文章的灵魂,“立意”是写好文章的前提。清代学者王夫之说:“意犹帅也;无帅之兵,谓之乌合之众。”这里的“意”,就是指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主题。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中心思想好比是统帅,材料、词句好比是士兵,没有统帅的士兵是乌合之众,是打不了胜仗的。”王夫之的话说明:一篇文章如果没有明确的中心,无论材料多么充足,遣词造句多么讲究,都算不上好文章。

  那么,同学们在立意时应注意什么呢?

  一、意在笔先

  意在笔先就是作文时,先要确定好中心思想再动笔,不要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美国著名作家斯陀夫人,写了一部轰动世界的书,书名是《汤姆叔叔的小屋》。()作者以她的所见所闻,真实而生动地描述了美国南方奴隶制的黑暗和反动。这部书的中心思想,斯陀夫人在动笔之前就确定了。她曾对亲戚说:“只要我活着,就一定要让全国的人都知道奴隶制度的野蛮与残忍。”于是《汤姆叔叔的小屋》诞生了。因为它立意深刻,小说一出版就轰动了世界,出版后的几天内就卖了一万多册。由于这本书在美国南北战争中具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3/2070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幽香的水仙作文400字
       樱花树作文200字
       野菊花作文600字
       土豆的妙用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花——菊花作文400字
       水仙花作文250字
       玫瑰花作文200字
       梅花作文600字
       菊花作文550字
       门前的栀子花作文200字
     
     灵峰探梅作文300字
     落叶作文700字
     梧桐树作文500字
     小仙女作文
     校园里的白玉兰作文450字
     松树作文400字
     火龙果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300字
     三角梅作文300字
     迷人的桂花作文
    迷人的桂花作文
    书本外的人生
    意外的惊喜作文400字
    意料之外的考试作文400字
    窗前的桂花
    窗前的桂花作文
    一件意外的事作文500字
    窗外花落作文
    教室外的走廊作文
    地球以外的生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