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的水仙花作文

海淀小学四年级:马迅羽
   从小到大,我见过许多花,茶花、菊花、牡丹、还有百合……有温带的,也有热带的。有人喜欢火红的玫瑰,有人喜欢金色的秋菊,而我却喜欢那亭亭玉立,清香怡人的水仙花。
   十岁生日那天,妈妈在给我带回一只大蛋糕的同时,还送了我一颗水仙鳞茎,妈妈说:“只要把这个大蒜似的球茎放到水里,就可以长出美丽的水仙花。”真的这么神奇?没等吃完蛋糕,我就开始忙起种水仙。
   首先,我从阳台上拿了一个小花盆,往盆里倒了小半盆水,然后,把水仙花的种子——鳞茎,慢慢放到水中,它就像沉睡的小宝宝一样躺在水底。三天﹑五天过去了,可那水仙花的种子依然不见有任何动静,我兴奋的情绪开始变得非常低落。一切看在眼里的妈妈走过来,耐心安慰我:“宝贝儿,水仙花要四十天左右才会开花,而且,每天还要给它换一次水,还要让它晒晒太阳,可不能心急哦!”听后,我就开始天天照着妈妈的方法去做。果然,正如妈妈所说,水仙花真的开了!
   盛开的水仙,远远看去,有如天上的仙女,葱葱玉立,美丽﹑圣洁。青翠的叶片,像大了两、三号的韭菜叶,足有20到30厘米高。那些精致的小白花瓣,就像婴儿白皙的小手,颤巍巍地捧着嫩黄嫩黄的花蕊。水仙的花瓣有三瓣的、五瓣的,凑近看,就像玉蜡制成的,不带一丝人间气息,却有一股幽香冉冉飘入鼻息。
   但有微风吹过,娇羞的水仙就会摆动她柔软的腰肢凌波起舞,在窗外飞雪的寒冬给人带来一股融融暖意,像首诗,像幅画。啊——我爱水仙花!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容要常换常新,内容要靠学生平时的积累。学校的作文课,是以课堂集体训练为主,老师所出的作文题,不可能兼顾到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这样,平时对生活善于关注的学生,作文时不觉得困难;而生活积累少的学生作文时则抓耳挠腮,一筹莫展,勉强写出的文章必然枯燥无味,得分也不高。

  孩子作文时感到没有内容可写不足为怪,因为他们的生活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每天从家庭到学校,从学校到家庭,上课、活动、做作业所占得时间比较多,即便是星期天,属于孩子的时间也少。这对孩子通过生活搜集、积累素材有一定的影响,为此,家长必须投入一定的辅助力量,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尝试。

  1、有意识的帮助孩子积累素材

  平时在茶余饭后,根据孩子的接受能力,家长可介绍生活中一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3/2070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蒜的秘密作文600字
       春天的落叶作文300字
       牡丹颂作文
       描写风信子的作文300字
       秋天与枫树作文200字
       美丽的山茶花作文600字
       葡萄树作文300字
       迎春花开作文300字
       我的风信子作文
       黄金海岸之旅作文450字
     
     灵峰探梅作文300字
     落叶作文700字
     梧桐树作文500字
     小仙女作文
     校园里的白玉兰作文450字
     松树作文400字
     火龙果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300字
     三角梅作文300字
     迷人的桂花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5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花——菊花作文40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喜欢的风俗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作文250字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一堂国际理解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