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绿豆成长记作文300字

一天,我心血来潮,我马上跑到厨房拿了几颗绿豆宝宝准备种下这些绿豆宝宝让他们快点长大。
   我先给绿豆宝宝铺一张又舒服又柔软的床,我拿了个盒子,放了几张纸在里面,再滴了几滴水,就这样又舒服又柔软的床就好了。我把绿豆宝宝放进了它的房子让它睡觉。
   过了几天,绿豆宝宝发芽了,也脱下了绿衣裳,穿上了洁白的裙子。现在的绿豆宝宝真像一只“小白鼠”。
   很快,绿豆宝宝就要搬家了,我拿了一个爱心形的盒子,里面装满了泥土,再把绿豆宝宝放进盒子里,装进盒子里的绿豆宝宝就像白巧克力,泥土就像黑巧克力组合起来就是巧克力蛋糕。看看巧克力蛋糕口水都流下来了。
   绿豆宝宝越来越黄,芽越来越来高就像绿豆宝宝嘴巴里出现一条蛇。没几天,叶子长出来了绿豆宝宝出现了绿豆大人。
   着就是绿豆宝宝的成长历史。

【写作指导:指导学生怎样给话题作文拟题】

  题目犹如文章的眼睛,透过它可以洞悉文章的灵魂。新颖独到的题目,可以使读者耳目一新,引起阅读的兴趣。“题好一半文”,也说明了拟好题目的重要性。近年来,话题作文因其十分利于学生发挥,而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那么,作为教师,该怎样指导学生给话题作文拟题呢?

  现以下面题目为例,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方法。

  请以“风”为话题,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除诗歌、戏剧外,文体不限,题目自拟。

  一、扩展法。就是指导学生在所给话题前面或后面加上适当的词语,从而拟出比话题更加具体的题目。上面的作文话题教师可指导拟题为:《寒风暖意》《那阵风刮过之后》等。然后让学生讨论后再自拟题目。在教学中,我的学生拟题为:《风雪中,路人情》《风为她而歌》《寒风,冷吗?》……这是学生容易掌握的一种拟题方法,同时也使所给的话题由大化小,避免了出现“下笔千言,离题万里”的现象,利于学生把握文章的重点。

  二、想像法。就是引导学生由所给的话题想像开去,让学生的思维在虚幻的世界里自由翱翔,从而拟出新颖独到的题目。()据此,上题教师可指导拟题为:《假如风有颜色》。学生看到这样的题目,定会兴趣盎然,思维活跃。像《如果没有了风》《我制造了一种风》《我坐在风的尾巴上》等题目便会脱口而出了。指导学生运用想像法拟题,既训练了学生的想像力、创新力,又活跃了课堂气氛,同时也能使写出的文章富有新意,读来令人耳目一新。

  三、拟人法。就是指导学生运用拟人的手法,把所给的话题拟人化,拟出人性化的题目。上题教师可指导拟题为:《风的自述》《我是龙卷风》《风与云的对话》等。这样的题目,能使文章生动、形象、引人入胜。

  四、引用法。就是指导学生引用与所给话题有关的名言、诗词、歌词或对它们加以变通做题目。教学中,教师要善于运用多种方法来打开学生记忆的闸门,鼓励学生充分运用已有的知识储备,从中提炼出精炼、含蓄、韵味十足的题目来。将上题的题目拟为:《夜来风雨声》《春风不度玉门关》《此处无风胜有风》《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就很有吸引力。

  五、引申法。就是指导学生在所给话题原义的基础上,分析它的引申义,由引申义来确定作文的题目。如上题中“风”的原义是“跟地面平行的空气流动,是由于气压的分布不均匀而产生的”。由此可再进一步分析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2/20522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郁金香作文300字
       黄豆自述作文400字
       小学作文菊花
       顽强的梅花作文450字
       阳台上的牵牛花作文350字
       黄山奇松作文400字
       顽强的梅花作文400字
       描写蝴蝶兰的作文400字
       十月菊花开作文300字
       催人泪下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大树和小树作文500字
     春天的草莓作文
     描写睡莲的作文400字
     桂花仙子作文300字
     三叶草作文400字
     蒲公英的选择作文600字
     美丽的风信子作文400字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作文1000字
     关于银杏树的作文350字
     描写竹林的作文400字
    我炫我成长作文
    成长的故事作文300字
    好书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成长的滋味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600字
    成长中的故事作文
    妈妈的爱伴我成长作文
    幸福成长作文600字
    点点滴滴话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