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黄豆自述作文400字

嘿!大家好!我是黄豆,我常常穿一件黄色的迷你大衣,紧包我那圆圆的娇小身材。怎么样,听到这儿你是否心动了呢?不过先别急,我们黄豆族是个高级族,不仅外观惹人垂涎,招人喜爱,味道更是不用说,而且还身怀绝技——变身。
   黄豆变身
   首先,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将在一个装满水的大桶里泡上一天一夜,等喝饱了水,我们来到了一个大怪物——机器面前,它有一个比我们大了不知多少倍的椭圆身体。我和小伙伴们被送进了它的“大嘴巴”,里面一片黑暗,我恍惚看到了一片片锋利的刀片,快速向我们袭来。渐渐地,我的身体好像被分割了,一部分变成了液体,和小伙伴们融为了一体,一部分变成了渣,等待进一步的加工。就这样,我有了一个新名字——豆浆。
   紧接着变成豆浆的我们被倒进了一个大锅里,我感到身体慢慢变热、膨胀起来,大锅也开始“吐泡泡”了,我们来到一个大木桶里,被滴上了一种透明液体——盐卤。慢慢地,我和小伙伴们不由自主地粘在了一起,变成了固体状。人们将我们体内的水挤压出体外,我们便成为了另一种新的食物——豆腐。
   这些只是我们黄豆变身中的一部分,想更多的了解我们,就学会仔细观察吧!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才能更生动】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说“米”的重要。可是,一旦找到了下锅的米,就自然应该考虑煮饭的问题了。写作何尝不是如此,有了“米”——平淡的材料,就得设法把它“煮”成香喷喷的“米饭”——文章,也就是得把语言写生动些,让人“吃”起来津津有味。

  究竟怎样才能把平淡材料写生动?仔细读一读王娅同学的《我为“象棋”掉眼泪》一文也许对我们会有启示。

  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当“我”“棋”开得胜时,“喜上眉梢”;在决胜局中,小作者写对方“就像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派他的‘炮’来惹我的‘马’”,这些比喻十分生动,突出了“骄傲将军”的特征。()再看下面一段话:“我先派‘车’冲锋陷阵,扰乱敌营,然后遣‘炮’左移埋伏,接着就火速‘开炮’,顿时对方的一个‘象’便命丧黄泉。”你瞧,一次平常的象棋对垒,通过拟人的表现手法竟写得这般有滋有味,多形象呀

  说话风趣幽默也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文章开头,小作者在交代了外号“骄傲将军”的来历后,便写“我”这个象棋高手在上星期却“演了一场‘关云长败走麦城’的悲剧”,这比写“这一次比赛我却输了”要生动多了。又如,当炮“吃”掉了对方的一个“象”后,小作者写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2/2052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作文菊花
       顽强的梅花作文450字
       阳台上的牵牛花作文350字
       黄山奇松作文400字
       顽强的梅花作文400字
       描写蝴蝶兰的作文400字
       十月菊花开作文300字
       催人泪下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参观足球机器人实验室作文500字
       难忘的军训作文
     
     大树和小树作文500字
     春天的草莓作文
     描写睡莲的作文400字
     桂花仙子作文300字
     三叶草作文400字
     蒲公英的选择作文600字
     美丽的风信子作文400字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作文1000字
     关于银杏树的作文350字
     描写竹林的作文400字
    蜘蛛的自述作文500字
    燕子的自述作文400字
    鲸的自述200字
    黄豆发芽的启示作文300字
    小草的自述作文500字
    苹果的自述作文450字
    小黄豆逃生记
    小鱼的自述作文
    小黄豆逃生记作文
    西瓜的自述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