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顽强的梅花作文400字

被誉为“岁寒三友”的松竹梅,个个令人惊叹不已。在寒风刺骨的冬天,总能看见它们潇洒、挺秀的身影。
   众所周知,人们最熟悉的莫过于松树和竹子。松树姿态优美,枝繁叶茂,虽然饱经风霜,却仍然充满生机。它们有个如黑虎,有的如孔雀,有的如竖琴……竹子拔地而起,它的存在只为了人们。枝干被做成竹竿、竹筷……竹笋被人转手变卖……为人们的生活更加简便。我对梅花情有独钟。夏天,当所有的花都在竞相开放时,你顶着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等待时机。冬天,当所有的花相继凋零,你却在白雪皑皑的雪地中一枝独秀、充满生机。为单调的白色增添一抹生气。“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你的“身躯”格外挺拔;你的气味香气扑鼻;你的花朵娇小玲珑……
   我欣赏你美丽的外表,更欣赏你永垂不朽的精神!你与众不同,只在严冬开放。刺骨的风如利箭一般冲你吹来,而你就是一个冲锋上阵的战士永不言败,顽强与“敌人”作斗争。
   你有着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生命力。当在所有的花都打不起精神的冬天时,你却郁郁苍苍,生机勃勃。你是唯一一种在冬天熬过的花!你竟然活了下来!
   我喜欢亭亭玉立的牡丹;喜欢芬芳扑鼻的桂花;还喜欢红得似火的一串红……可我更喜欢顽强的梅花。你装点着世界各处,使得世界更加神奇,更加秀美。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日记?】

  一:选好题材

  选择有意义的,积极的,向上的题目,材料。()在写日记中要有自己的判断,观点和想法,不能平铺直叙,寡淡无味。最好让人看了你的东西,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二:注意观察事物

  多观察身边的事物,观察他们的特征以及他们的变化;事物的发生,发展,结果是什么;要“用眼,用脑,用手”,用眼去仔细地看,用脑去认真思考,这件事的对与错,好与坏;用手记下自己的感想。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三:多看书,充实自己

  多看故事书,语文书,暑假作业上的小短文,还有《日记起步》,尽量多地增加自己写日记的内容。字,词,句,优美的段落,可以模仿,结合自己的生活加以充实,切不可不动脑子地照搬照抄!

  • 顽强的梅花作文400字
  • 顽强的梅花作文450字
  • 关于描写梅花的小学生作文_顽强的梅花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2/20521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蝴蝶兰的作文400字
       十月菊花开作文300字
       催人泪下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参观足球机器人实验室作文500字
       难忘的军训作文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秋天游蟹岛作文600字
       最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300字
       走出来,真好作文
     
     大树和小树作文500字
     春天的草莓作文
     描写睡莲的作文400字
     桂花仙子作文300字
     三叶草作文400字
     蒲公英的选择作文600字
     美丽的风信子作文400字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作文1000字
     关于银杏树的作文350字
     描写竹林的作文400字
    顽强的梅花作文450字
    坚强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给小强的一封信
    坚韧的梅花作文
    顽强的小乌龟作文
    顽强的仙人掌作文
    顽强的仙人球作文
    坚强的姥爷
    坚强的姥爷作文
    顽强的小蜜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