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小青蛙作文

夏天到了,地里的秧苗绿油油的。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农民伯伯满意地笑了。
   青蛙蹲在田边呱呱地叫着,它饿急了,忽然田里飞来了许多害虫。
   它激动万分,连忙跳过去,只见它后腿一蹬,前爪猛扑过去,把舌头伸得长长的,又迅速把舌头卷进嘴里,虫子只好乖乖地进了青蛙的肚子里,青蛙吃饱之后,心满意足地跳走了。
   秋天,稻子成熟了,看着金灿灿的稻子,农民伯伯高兴极了!
   这可都要感谢青蛙呀!青蛙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我们要保护青蛙哟!

【写作指导:点睛明旨法高分作文必备技巧】

  点睛明旨法又叫“画龙点睛法”,龙有龙眼,戏有戏眼,文有文眼,画龙要点睛,撰文也要点睛。作文时,在关键地方,或一针见血地揭示出事物的本质,或用一两句话点明主旨,这就叫做“点睛明旨法”。从作用看,一是向读者阐释了开篇背景描写的深刻含意;二是点破题目,明确主旨;三是留下深长的思考;四是突出所写事物的特点。有点睛,文章便生动精警,不点睛,便呆板平滞。()从句式上看,点睛明旨的警句多是议论句式。如《过秦论》的最后一句:“为天下笑者,何也?仁义不施而攻守之势异也。”作者前四段叙史实,末段发议论。这样写,能水到渠成、顺理成章地得出结论,避免了议论的空泛,增强了文章的说服力。不过,点睛句也可以是叙述、对话,甚至是描写等。

  从位置上看,点睛明旨句可在作品的不同位置。它可以置于文首,如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开篇便是“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由此写出了内心苦闷和出游的原因,引出他来到荷塘排遣烦恼。再如郁达夫《故都的秋》也是这样开篇的:“可是啊,北国的秋,却特别地来得清,来得静,来得悲凉。”一个“清”,一个“静”便写出了作者内心的悲凉,奠定了全文浓厚抒情的基调。它也可以置于文中,如莫泊桑的《项链》,在写主人公玛蒂尔德为赔项链而十年苦斗、备尝艰辛时,作者描述了玛蒂尔德的向往并进行了评论:“要是那时候没有丢掉那挂项链,她现在是怎样一种境况呢?谁知道呢?谁知道呢?人生是多么奇怪,多么变幻无常啊,极细小的一件事可以败坏你,也可以成全你!”作者用点睛之笔,揭示出人生遭遇的不确定性。它还可以置于文末,即“卒章显志”,如上面的《过秦论》便用了此法。因此,何时点睛,并无一定之规。关键在于你能否把“点睛”处写深写透,使重点突出,主题突出,人物性格活灵活现。

  • 小青蛙作文
  • 小青蛙作文
  • 可爱的小青蛙作文1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1/20421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银杏作文200字
       铜钱草作文200字
       春天的紫玉兰在400字
       野茉莉作文500字
       最美丽的花作文500字
       菊展作文
       家乡的枣树作文350字
       美丽的向日葵作文
       菊花作文600字
       绿萝作文500字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香蕉作文
     坚强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爱仙人掌作文
     黄豆发芽的启示作文300字
     老树爷爷病了作文6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铜钱草作文
    小青菜作文300字
    青蛙的故事
    青蛙和蝌蚪作文
    小青蛙的梦想
    青蛙王子副班长读后感
    小青蛙的故事作文
    小青石读后感
    青蛙和蜻蜓作文
    小青蛙历险记作文
    青蛙的哭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