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作文400字

有的人喜欢吃清凉爽口的西瓜,有点喜欢吃那香滑可口的香蕉,还有点喜欢吃那又酸又甜的葡萄,但我独爱吃那相貌平平的橘子。
   橘子的种类有很多,有无核蜜桔、芦柑、红橘、小巧玲珑的金桔。
   橘子皮的颜色是橙黄色的,有点中间还夹杂着一些绿色,像是披了一件黄绿相间的大衣。上面那四片绿油油的叶子,就像是给它戴上了一顶绿帽子。橘子的外形是圆溜溜的,像一个个的车轮。把橘子拿到鼻子前闻一闻,就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剥开橘子皮,你就会看见,十几个月亮似的橘子兄弟,它们围坐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呢!吃一片晶莹透亮的橘子瓣,一股酸甜可口的汁水慢慢地流进我的心房,让人欲罢不能,我总能一口气吃上两三个。如果把橘子榨成汁,喝上一口甜中微微带酸的橘子汁,就会让你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橘子不但好吃,而且浑身都是宝,富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橘子富含维生素c—5柠檬酸,有美容和消除疲劳的作用,还含有膳食纤维——国果胶,能促进肠胃功能,还能降低胆固醇。橘子皮在冰箱里冰一冰,就可以制成陈皮;晒干后,则可以做成茶;橘子瓣上的橘膜还可以做成中药呢!……
   橘子果肉多汁,酸甜可口,我真是太喜欢吃橘子了!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微小说作文】

  微型小说又名小小说,超短篇小说,一分钟小说。过去它作为短篇小说的一个品种而存在,后来的发展使它已成为一种独立的文学样式,其性质被界定为“介于边缘短篇小说和散文之间的一种边缘性的现代新兴文学体裁”。阿·托尔斯泰认为:“小小说是训练作家最好的学校。”(《论文学》)

  日本作家星新一指出:“很久以前就存在着类似超短篇小说的作品。……但是,超短篇小说这个名字的正式出现,是源于美国。”多数人推崇美国作家欧·亨利(1862—1910)是创始人。他的近三百篇作品,情节生动,笔调幽默。()其中《麦琪的礼物》脍灸人口。可以这么说,超短篇小说具有立意新颖、情节严谨、结局新奇三要素。即在1500字以内,要概括出普通小说应具有的一切。也可以说,微型小说是一种敏感,从一个点、一个画面、一个对比、一声赞叹、一瞬间之中,捕捉住了小说——一种智慧、一种美、一个耐人寻味的场景,一种新鲜的思想。

  微型小说在写作上追求的目标是四个字:微、新、密、奇。

  一、微。指的是篇幅微小,不超过一千五百个字。因此,构思和行文时必须注意字句的凝炼,不允许作品中有赘词冗句。如马克·吐温的《丈夫支出帐本中的一页》。全文只有七行字,却具有长篇小说的全部情节。

  二、新。指的是立意新颖,风格清新。星新一写作一分钟小说,就极力追求“新”。他写道:“有些评论家把我的小说与美国的超短篇小说(short-short)混为一谈,这是不妥当的。我是受了美国超短篇小说的影响。但是没有完全依*,而是发挥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技巧。我的小说强调一个‘新’字,给读者以新题材、新知识,甚至让他们感到惊讶!”(星新一《一分钟小说选》)为此,他常常借助于童话、寓言、科幻、推理等手法,通过非现实的题材或现实题材的非现实笔法,反映他在现实生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1/20420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橘子的作文300字
       傲傲的枣树作文250字
       龟山公园的树作文400字
       仙人掌作文800字
       龟山公园的树作文300字
       娇嫩的小花作文
       荔枝树作文200字
       小青菜作文300字
       保护银杏树作文150字
       桂花的作文300字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香蕉作文
     坚强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爱仙人掌作文
     黄豆发芽的启示作文300字
     老树爷爷病了作文6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铜钱草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
    我最佩服的人作文200字
    令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600字
    我最感激的老师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我最的尊敬人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