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傲傲的枣树作文250字

从前,有一只公鸡叫傲傲。他和朋友们齐心协力盖了一座新房子,但不让任何人参观,大家都在它背后说:“傲傲真小气!”春天,傲傲种了一棵枣树。夏天,枣树开花了,它数了数一共有36朵。枣花黄黄的,叶子像一座座小山。到了秋天,树上结了许多枣子,傲傲高兴极了,它的邻居们都想来品尝一下这美味可口的枣,可是都遭到了傲傲的拒绝。这样一来,大家更讨厌傲傲了。突然,下起了一场雨,雨越下越大,雷声越来越响。傲傲想:这下可完了,雨会把枣子打下来,又不能及时收好。它这样想着,枣子就落了一地。这时,它的邻居小刺猬来了。它缩成小刺球在地上滚来滚去,把地上的枣子都扎在了自己的小刺上,还时不时的冒着热汗。看到这个场景,傲傲的眼圈红了,它激动的说:“谢谢你,小刺猬。我不让你参观我的新房子,而且还不让你品尝枣,你为什么还要帮助我呢?”小刺猬笑眯眯地说:“我们不是朋友吗!”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微小说作文】

  微型小说又名小小说,超短篇小说,一分钟小说。过去它作为短篇小说的一个品种而存在,后来的发展使它已成为一种独立的文学样式,其性质被界定为“介于边缘短篇小说和散文之间的一种边缘性的现代新兴文学体裁”。阿·托尔斯泰认为:“小小说是训练作家最好的学校。”(《论文学》)

  日本作家星新一指出:“很久以前就存在着类似超短篇小说的作品。……但是,超短篇小说这个名字的正式出现,是源于美国。”多数人推崇美国作家欧·亨利(1862—1910)是创始人。他的近三百篇作品,情节生动,笔调幽默。()其中《麦琪的礼物》脍灸人口。可以这么说,超短篇小说具有立意新颖、情节严谨、结局新奇三要素。即在1500字以内,要概括出普通小说应具有的一切。也可以说,微型小说是一种敏感,从一个点、一个画面、一个对比、一声赞叹、一瞬间之中,捕捉住了小说——一种智慧、一种美、一个耐人寻味的场景,一种新鲜的思想。

  微型小说在写作上追求的目标是四个字:微、新、密、奇。

  一、微。指的是篇幅微小,不超过一千五百个字。因此,构思和行文时必须注意字句的凝炼,不允许作品中有赘词冗句。如马克·吐温的《丈夫支出帐本中的一页》。全文只有七行字,却具有长篇小说的全部情节。

  二、新。指的是立意新颖,风格清新。星新一写作一分钟小说,就极力追求“新”。他写道:“有些评论家把我的小说与美国的超短篇小说(short-short)混为一谈,这是不妥当的。我是受了美国超短篇小说的影响。但是没有完全依*,而是发挥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技巧。我的小说强调一个‘新’字,给读者以新题材、新知识,甚至让他们感到惊讶!”(星新一《一分钟小说选》)为此,他常常借助于童话、寓言、科幻、推理等手法,通过非现实的题材或现实题材的非现实笔法,反映他在现实生活中的独特的感觉,表现清新的主题,如他的《保修》。当然,微型小说的立意和其它形式的小说作品一样,有时并不是一眼能看出的,有时主题并非一个,是多元化的,这都是可以的。例如美国着名科幻作家弗里蒂克·布朗写的一篇被称为世界上最短的科学幻想小说:“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独自坐在房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1/20420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龟山公园的树作文400字
       仙人掌作文800字
       龟山公园的树作文300字
       娇嫩的小花作文
       荔枝树作文200字
       小青菜作文300字
       保护银杏树作文150字
       桂花的作文300字
       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600字
       松树作文100字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香蕉作文
     坚强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爱仙人掌作文
     黄豆发芽的启示作文300字
     老树爷爷病了作文6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铜钱草作文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家乡的枣树作文350字
    骄傲的蜻蜓作文
    骄傲的红汽球
    骄傲的小蚂蚁作文
    骄傲的骆驼作文
    骄傲的孔雀作文
    骄傲的大树作文
    我家的枣树作文
    骄傲的大公鸡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