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我发现了仙人掌的秘密作文

前段时间,家里来了一位“客人”——一盆仙人掌。它长的与其他的植物很不相同,浑身碧绿色的,却不见又宽又大的叶子。
   叶子在哪儿呢?我不禁好奇起来,站在它面前,仔细看了几遍,止不住地惊叹起来,真的没有叶子,只看见那尖尖的小刺。那它的叶子究竟在哪儿呢?
   我满腹狐疑地跑去问爸爸。可爸爸听了,看着我一个劲地笑,却不告诉我原因,只是让我一个月内不要给仙人掌浇水,看看会是怎样的结果?
   我按照爸爸的要求做了,尽管担心仙人掌会不会渴死?
   一天、二天、三天……时间像飞驰的箭,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我忐忑不安地来到阳台上。
   “哇!太神奇了”!我不禁惊叹起来。因为仙人掌非但没有渴死,而且还长得郁郁葱葱,没有一丝枯萎的意思。我仔细的一看,嘿!怪了,它居然还开出了一朵黄色的小花。
   我越来越纳闷,为什么它这么久没喝水,却没渴死呢?不过我还是赶紧拿来了水壶,给它浇了好多水。
   我一边浇水,一边还在想着这件事情。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爸爸回家了。他看我手里拿着一个喷水壶,似乎已经明白了什么,没等我开口问,就已经向我提出了建议:“孩子,你查一查资料吧,为什么会有这样神奇的现象呢!”
   我一听,便连忙走进房间,打开电脑,在百度上搜索起来。这一查,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仙人掌体内有着一种奇特的结构,正是这种内部结构帮助了它能够在沙漠中长久生长、“笑傲江湖”。
   事情呢,原来是这样的:仙人掌的内部有一个专门储水的地方,一到雨季的时候,它就会拼命地吸水,储藏在身体中的“水库”里,而那些看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刺,其实就是仙人掌的叶子,叶子因为面积小,所以水分不会大量被蒸发,这样呢,仙人掌就可以好长时间在沙漠中生存了。
   困扰我一个多月的谜团终于解开了。
   仙人掌的秘密被我揭开了。它使我认识到,在我们周围还有许多奇花异草,有很多奇妙的现象,只要我们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勤于学习,就能认识它们,揭开其中的奥秘。

【写作指导:写好一篇作文具备的方法】
   一篇好的文章要有好的素材,孩子在忙着写作文的同时我们家长老师同时也在为了孩子在找写作材料,那么我们小升初怎么样去写好一篇好作文呢,写好一篇作文具备那些方法呢。

一、素材的多角度立意
   意大利着名画家达·芬奇的老师对达·芬奇所说的自己画蛋的体会:即使是同一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形状便立即不同了。这告诉我们对生活中发生的事件我们可以多角度分析。文章源于生活,它的立意亦应多角度进行。
   我们以一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件为例。
   今年春天,我和爸爸来到高尔夫球场,第一次学打高尔夫球。看教练做很简单,我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却发现和想象的不同,要么杆碰不上球,要么球出去就偏离了方向,经历了一次次失败,我终于成功了。
   就这一事例,我们可从如下角度立意:一、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自己就会走向成功;二、一招一式,看似简单,做起来难,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三、成功需要方法;四、运动带来快乐……
   这样,一个素材,可以根据命题的不同,确定立意,设置情节,确定描写重点。但无论从哪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9/1997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写白杨树的作文350字
       我家的文竹作文
       关于香樟树的作文400字
       看海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500字
       练书法作文
       林屋梅海游记作文
       捉鱼作文600字
       夹珠子作文
       钓鱼作文800字
     
     家乡的枇杷作文
     小河边的那排柳树作文
     坚韧的梅花作文
     水仙花作文700字
     我发现了仙人掌的秘密作文
     关于写白杨树的作文350字
     我家的文竹作文
     关于香樟树的作文400字
     仙人掌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榴莲作文
    我的新发现作文400字
    发现作文400字
    我发明的一本书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300字
    我的发现作文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尊重发现才能有所发现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我的发现作文300字
    有趣的发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