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水果之王榴莲作文

“卖榴莲喽!卖榴莲喽!便宜卖喽!”
   我和妈妈正在逛菜市场,就被这阵阵吆喝声吸引过去。妈妈拉着我来到那人的摊位前。我看见那人的车摊上有许多又大又圆的“超级刺猬”,还没等妈妈问价格,一股“超级臭气”便一下传到我的鼻子里,我赶紧捂住鼻子,用另一只手扇来扇去,想把臭气通通扇去。可臭气仿佛在与我做对似的,味儿更浓了。
   我拉着妈妈的手想赶快离开,可妈妈却眼睛一亮,疾走两步上前问道:“这个榴莲多少钱?”“上面标着价呀!”摊主回答道。唉,我无奈的站在那,忍受着刺鼻的味儿道。
   “啊!这么贵?”我随着妈妈的叫喊,转过头,踮起脚尖往车摊望去。原来只有拳头大小的一瓣榴莲竟然卖到十四块。我又拉着妈妈的手要离开,可妈妈越闻越香。没办法,禁不住诱惑,只好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喽!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边走边将手提袋凑到鼻子前闻了又闻,一脸的陶醉。我看着她的“馋相”,心里萌生出一定也尝尝这个“奇臭果”。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接过妈妈的手提袋,想赶快尝尝这个“他乡牌奇臭果”。我拆开保鲜膜,用筷子学着小狗刨食的样子,捣了捣,赶紧又捂住了鼻子。“看你的脸都拧到一起了,那么痛苦,还吃呢!”妈妈忍不住笑了。看着妈妈的笑,我挺强地挑了一小块放进嘴里。啊!又香又甜,又黏又多汁,绵绵软软的,像土豆泥一样,它独特的质感让人回味无穷。
   妈妈看到我舒缓开的脸说:“好吃吧?一个榴莲的营养价值相当于三只老母鸡的营养价值呢!”“什么?三只?还是鸡?”我惊讶极了。这个外表丑陋的家伙,居然有这么高的营养价值呀!妈妈还不忘提醒我:“榴莲是热性水果,吃的同时要再吃上几个山竹泻掉它的热。不然非上火不可。”
   从此榴莲不仅是妈妈的最爱,也成了我的最爱。
   一天,妈妈把榴莲壳放到了门口准备扔掉。邻居刚好出家门,笑着问道:“你家买榴莲了?真香呀!”妈妈也笑着说:“你也爱吃呀。我还害怕熏着你们了呢!”看来爱吃榴莲的rén dà有人在呀!
   从这天开始,我便喜欢上了榴莲。从榴莲身上我不仅尝到了美味,而且从中还领悟了一个道理:看人不能只看外表,更要看他的内心。

【写作指导:指导学生写好“随笔作文”】
   作为小学生练笔方式的随笔,就是把看到、听到、读到的事、物或人,及由些而产生的感想、体会马上记下来。沉重写“随笔”,可以积累素材,提高认识事物的能力,养成随时动笔的好习惯。
   怎样指导学生写“随笔”呢?

一、教会学生写随笔的方法
   随笔所记内容应是最近一段时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内容可大可小,随心所欲,但必须是自己的真情实感。与日记不同的是比写日记更随便,没有一定格式,只要简明流畅,表达清自己的意思,达到练笔目的即可。篇幅也没有规定,可长可短,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依据实际内容、具体情况来定。
   随笔主要是让学生练笔,所以与指导写大作文不同。在开始时教师加一些指导,尽量放手让学生去写,让他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9/1993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睁眼看世界,一个高一新生的军训…
       没有如果作文
       临时节粮员作文
       我错怪了弟弟作文
       我给妈妈洗头发作文
       一件伤心事作文
       小台灯作文
       我为爸爸做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一次让座的经历作文
     
     仙人掌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榴莲作文
     柚子作文
     描写爬山虎的作文500字
     鹤望兰——天堂鸟
     郁金香的世界作文
     仙人掌作文150字
     仙人球作文
     救救花草作文
     顽强的仙人掌作文
    买水果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我最喜欢的水果——西瓜作文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
    我最爱的水果作文
    我最爱吃的水果作文
    关于描写水果的作文
    苹果之声
    做水果沙拉作文
    森林里的水果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