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鹤望兰——天堂鸟

我奶奶天生就喜爱养花,在我奶奶家,有一盆鹤望兰,他又叫“天堂鸟”。鹤望兰叶大姿美,花形极为奇特。当我第一次看见天堂鸟,感觉像是一只橘色小鸟站在一片绿色的叶子上。第二次看到天堂鸟,好像是一只神气的大公鸡。奶奶告诉我:“培养鹤望兰的土壤需要肥沃、疏松,排水也要好,不然会很快枯萎的。”
   我在网上查了又查,原来鹤望兰的属叶为蓝绿色、挺立、长圆形;而它的中脉为红色,高达1~1。5公尺,是从地下茎发出的。鹤望兰原产非洲南部。喜温暖湿润气候,怕霜雪。喜光植物,冬季需充足阳光,夏季强光时稍遮阴。冬季越冬温度为5℃。常用播种和分株繁殖。实生苗栽培4~5年后开花。盆栽鹤望兰适用于会议室、厅堂环境布置,具清新、高雅之感。南方地栽庭院,颇增天然景趣。肉穗花序(无柄单性小花生于肉质膨大的花序轴上,如玉米的雌花序)硬及像鸟啄,由于垂直于茎,仿佛一个鸟头。当太阳鸟科(太阳鸟科包括太阳鸟、花蜜鸟、捕蛛鸟等)坐在上面吃花蜜时,花瓣会张开,并将花粉盖在鸟的爪子上。
   绿宿根草本。高达1~2米,根粗壮肉质。茎不明显。叶对生,两侧排列,革质,长椭圆形或长椭圆状卵形,长约40cm,宽15cm。叶柄比叶片长2~3倍,中央有纵槽沟。花梗与叶近等长。花序外有总佛焰苞片,长约15cm,绿色,边缘晕红,着花6~8朵,顺次开放。外花被片3个、橙黄色,内花被片3个、舌状、天蓝色。花形奇特,色彩夺目,宛如仙鹤翘首远望。秋冬开花,花期长达100天以上。地下具粗壮的肉质根,还有根状茎。地上茎不明显。叶似基生,具长柄,叶为椭圆形,对生,两侧状排列,叶色深,质地较硬,具直出平行脉。花从叶丛中抽生,花梗长而粗壮,花序为侧生的穗状花序,外有一紫色的总苞,内着生6~10朵小花,外瓣为橙黄色。
   天堂鸟真是一朵受人喜爱的花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9/1991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郁金香的世界作文
       仙人掌作文150字
       游云南作文
       南京夫子庙游记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400字
       厦门游作文
       打蚊子作文200字
       吃龙虾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400字
       那位陌生母亲改变了我作文
     
     柚子作文
     描写爬山虎的作文500字
     鹤望兰——天堂鸟
     郁金香的世界作文
     仙人掌作文150字
     仙人球作文
     救救花草作文
     顽强的仙人掌作文
     葡萄作文
     山竹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