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百合花的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百合花了,因为它很有毅力。
   百合花的一粒种子飞到了悬崖上,长出了一株百合,百合刚长出来时和杂草一模一样。但它有一个信念: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棵草我要长出花朵。附近的杂草笑话它说:“这家伙明明是棵草非要当一株花,就算你是一株花但是在这荒郊野外你的价值还不跟我们一样。”
   百合花不顾杂草的嘲笑,充分的吸收阳光、水分,终于长出了美丽的花,杂草不敢再笑话它了,娇嫩的百合都有这么大的毅力,那我们人应该更有毅力。它不顾杂草的嘲笑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更何况它是在悬崖峭壁上开的花。它那种顽强的毅力值得我们学习,既然柔弱的百合花都有如此的毅力那么我们人应该更有毅力,不能受到一点挫折就放弃。我们要努力克服困难,不要被困难畏惧,要勇敢的去面对。
   这就是我从百合花上得到的顽强的生命。

【写作指导:精读是写好读后感的基础】
   在很早的时候,同时有三位年轻人为图书馆抄书。其中有一个人,抄书时非常认真,一切按照原样来抄写,后来他成为一名书记员;还有一位年轻人一边抄写,一边将不通顺的句子进行修改,后来这个人成为了着名的作家。最后一个年轻人,一边抄写,一边写笔记,将自己的观点、自己读书的体会、心得都记录了下来,不仅如此,遇到错误的观点,还进行大胆的批判。这个年轻人就是毛泽东。毛泽东一生藏书三万多册,他逝世后,工作人员整理了17年还没有完工,发现其中有1.7万册大都精读过,并做了眉批和笔记。
   熟读文章,精读文章,才能领悟作品的内涵,获得对人生、对自然有益的启示。在阅读过程中,好的作品,好象在与读者对话,使读者和作者之间产生心灵的碰撞、情感的共鸣,使读者受到教育、启发。这样,读者就会有感而发,写出来的读后感才会生动感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9/19864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神奇的小花作文
       早晨作文300字
       游泳作文
       快乐假期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700字
       暑假打算作文
       关于钓龙虾的作文300字
       惊险梦幻谷一游作文
       暑假里最开心的事作文
       学游泳作文400字
     
     仙人球作文
     救救花草作文
     顽强的仙人掌作文
     葡萄作文
     山竹作文
     一朵最美的向日葵作文
     风雨中的花朵作文
     冬梅
     春夏秋冬的玉英
     桂花树作文
    关于莲花的作文500字
    描写月季花的作文300字
    关于茉莉花的作文300字
    水仙花的魅力作文
    养花的乐趣作文
    桃花的独白作文
    小树、小草、小花的对话作文
    我喜欢百合作文
    梅花的傲气作文
    写牵牛花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