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我爱美丽的蝴蝶兰作文

今天上午的语文课,老师捧来了一盆美丽的花,这花叫蝴蝶兰。
   蝴蝶兰的花瓣现状各异,有的像蝴蝶翅膀、有的像一只只小船、有的如同一个翩翩起舞的小仙女。蝴蝶兰的花瓣是黄色的,像香蕉的颜色一样,非常好看,这是我非常喜欢的颜色。
   蝴蝶兰的香味非常特别,有点淡。但是,如果你靠近去用心地闻一闻,你就会发现,它有一股淡淡的清香,真美妙。每当这个时候,我会觉得心神愉快。我会想:为什么蝴蝶兰的清香能让我心情愉快起来呢?
   我爱这娇艳清香的蝴蝶兰,因为它给我带来了享受与欢乐。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作文课”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写作无世袭”——父不能传其子,兄不能予其弟,师不能授其徒。任何人都不能替代学习者自身的努力!决定性的“战役”要靠自己打。
   5、得力各异,扬长避短。在“能力”上,有的人得力于“阅读”,有的人得力于“生活”,有的人得力于“学识”,有的人得力于“思想”,有的人得力于“勤练”,有的人得力于“观察”,有的人得力于“想象”,有的人得力于“理解”,有的人得力于“表现”。这是强调提高写作水平途径的多样性,由此而增强学习者的信心,以便扬长避短,发扬“优势”,集中才力,较快“突破”,以便在“综合治理”之中,收“优长带动”之功。
   应强调一个结论:作文是最能扬长避短的!你懂得了这个道理,即使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8/1973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柚子树作文
       长城游记(下)
       长城游记(中)
       长城游记(上)
       我的第一次下厨作文
       关于写含羞草的作文400字
       挖荠菜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350字
       有趣的游戏作文300字
       暑假记事作文600字
     
     绿豆的秘密作文200字
     我爱美丽的蝴蝶兰作文
     柚子树作文
     我爱石榴作文
     可爱的橘子作文
     水仙花的魅力作文
     家乡的石榴作文
     关于落叶的作文400字
     我最爱葡萄作文
     养水仙花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描写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我爱石榴作文
    美丽的常宁作文300字
    美丽的秋天作文250字
    美丽的青岛
    一片美丽的树叶作文
    美丽的哈尔滨作文600字
    美丽的石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