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我爱石榴作文

在我见过的水果中,有翠色欲滴的西瓜,有貌若天仙的草莓,有臭名远扬的榴莲,有芳香四溢的苹果……而我却对石榴情有独钟。
   石榴,远看它那婀娜多姿的外表就深深地爱上了它,尤其是它的皮肤让我爱不释手,恨不得揣入怀里拥为已有,可妈妈却要拿它出来分享,我想很多人肯定都像我一样都喜欢吃石榴吧,当我撕开它的衣裳,另一番风景进入眼帘,只见里面有许多的栏杆,把石榴宝宝揽在怀里,每两根栏杆之间就是就有一个石榴宝宝的家,大大小小的,千奇百怪,形态各异。
   看着一颗颗小珍珠,我便垂涎欲滴,迫不及待的用手拿出一颗,用牙齿轻轻一碰,口里顿时芳香四溢,让我意犹未尽,那个滋味,真的好啊!吃着吃着,对石榴产生了敬仰之情,一个小小的石榴里却容纳了这么多的小珍珠,在我们的生活里不也有如此知识渊博的人吗?
   石榴,尤其具有石榴品格的人,我永远敬你,爱你,你是我永远的丰碑。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如何做到“情景交融”】
   自然界的景物本身并不带感情色彩,但是一被写进作品,就会烙上作者感情的印记而表现出鲜明的倾向性。
   在写景的文章中,情是景的灵魂,景是情的依托,情与景自然交融,才能写出好文章来。因此,写这一类文章在下笔之前要有明确的写作目的,由此决定写景材料的取舍、详略及顺序。比如,同是写登山,如果是为了表达“只有不畏艰难、勇于攀登,才能达到美好的顶峰”这一文题,文章就应突出山路之险,困难之大,意志之坚及登峰后“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如果是为了抒发对祖国山川的热爱之情,则应重点描绘景色之美,抒写感情之真。对文章中情与景的关系的处理,可以有两种方法,一是在写景的同时叙写作者的感受,即所谓借景抒情,借景言理;二是把作者的情思完全融入所描绘的景物中,表面看起来似乎是客观的写景,但字里行间蕴含着作者的深情,这叫做寓情于景。日本散文家德富芦花先生的《晨霜》属于第一种情况,文中不仅描绘了晨霜清凛、洁净的特征,而且在开头和结尾直接抒发了爱霜之情。朱自清先生的《春》则不同,作者在文中并没有直抒胸臆,但字里行间处处洋溢着对春天、对生活的热爱和珍惜春光、积极进取的思想感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8/19721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橘子作文
       水仙花的魅力作文
       家乡的石榴作文
       关于落叶的作文400字
       恐怖之旅作文
       黄河游记作文800字
       一个愉快的周末作文700字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
       不是每一份付出,都有一份收获
       谢谢你,我的朋友
     
     我爱石榴作文
     可爱的橘子作文
     水仙花的魅力作文
     家乡的石榴作文
     关于落叶的作文400字
     我最爱葡萄作文
     养水仙花作文
     秋菊作文
     水仙花作文400字
     一片美丽的树叶作文
    家乡的石榴作文
    我爱夏天作文350字
    我爱家乡的荷花作文500字
    我爱家乡的小溪作为400字
    妈妈我爱你作文300字
    石榴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600字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
    我爱薰衣草作文
    我爱松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