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一片美丽的树叶作文

我是一个非常胆小的孩子,什么事都不敢做,这次回到老家,我的好朋友让我去和他一起爬树,当时我就犹豫了。
   记得那天我和我的好朋友来到一颗大杨树下,他说:“你看,树上面有一个鸟巢,你爬上去帮我拿下来好吗?”看着那么高的树,我当时心里有点害怕,如果不上去的话,他一定会嘲笑我的,如果勉强上去了,到时候下不来怎么办?会不会有生命危险呀?我站在那里想来想去拿不定主意。看着朋友期待的眼神,又看看那棵高大的杨树,我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不敢上去啊。”我想他一定会很失望,一定会嘲笑我的,可是意外的是,她没有这么做,而是对我说:“你不是胆小鬼,你是我最聪明、最勇敢的朋友,我相信你一定能行!”听朋友这么说,我鼓足了勇气严肃的说:“我一定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我活动了一下胳膊腿,大喊一声给自己打气,然后就开始爬树了。我手脚并用,两只胳膊牢牢的抱住树,两条腿使劲的踩着树干往上爬,爬到一半的时候,我侧着头往下看了一下,我的天,已经那么高,我的朋友看起来变得很小了,这时候我突然心里充满了恐惧,心在咚咚的跳个不停。我想已经爬到很高了,快到鸟巢的地方了,我不能放弃,不能让朋友瞧不起我,我一定能行的。想到这里,我咬咬牙,继续往上爬。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爬到了鸟巢的位置,伸手把鸟巢给拿了下来,交给了我的好朋友。
   我站在树下,累的直喘气,但是看到朋友高兴的神情,我的心里无比的舒服,我战胜了自己,我做到了。就在这个时候,从树上飘下来一片美丽树叶,恰好落在了我的手里,我想这是不是大杨树对我的奖赏呢?我把这片树叶带回了家,夹在了我的日记本里,每当我写日记的时候就能看到它,每次看见这片美丽的树叶就会想起这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扩展阅读:写景写作指导,学会妙用“比喻”和“拟人”】
   在描写景物的文章中,适当运用比喻、拟人,能把景物描写得更加生动。
   拟人,是指运用想象,把事物当人写。用拟人方法描写景物,能使景物更生动、形象,增加文章的感染力。使用拟人法,必须找到景物与人之间的相似点。
   比喻,是把一个事物比作另一个与它有相似点的事物,也叫打比方。比喻用的确切,浅显易懂,能使所描写的景物更美丽动人,给读者留下深刻而鲜明的印象。要使比喻确切,必须学会在观察的同事展开联想:想想这个景物与什么事物相像。再想想,它们在哪些地方相像,找出两者的相似点,相似点找得准确,比喻也就越确切。找相似点,一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轮廓相似、颜色相似、声音相似、长短大小相似、动态相似等等。请看下面的佳作片段:
   春天,她像童话里的仙女。山顶的嫩绿色的落叶松,像仙女的纱巾。山间的绿树,像仙女的绿袍,其间盛开的白色梨花,就像点缀在绿袍上的花朵。山下的樱桃花丛就像仙女的花裙。山脚下的一片片蒲公英花,就像仙女穿的黄色绣花鞋。
   这里的比喻浅显易懂,并且把比喻和拟人结合在一块来使用,就更增加了文章的生动性和趣味性,同时,也较好地表达了小作者对春天的喜爱之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8/1969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芭蕉树作文300字
       今天我当家作文
       夏日里的一件趣事作文400字
       第一次炒蛋作文
       游生态动物园作文600字
       搞笑班队活动课作文
       游览科技馆作文
       学象棋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500字
       另类美德作文
     
     我最爱葡萄作文
     养水仙花作文
     秋菊作文
     水仙花作文400字
     一片美丽的树叶作文
     芭蕉树作文300字
     苦瓜作文
     描写向日葵作文300字
     可爱的白兰花作文
     四叶草作文
    美丽的青岛
    美丽的哈尔滨作文600字
    美丽的石林作文
    那一片蓝天作文
    美丽的南北戴河作文
    美丽的哈尔滨
    美丽的日照作文
    美丽的蝴蝶花作文
    美丽的江心州作文
    美丽的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