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亲情树作文

家就像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亲情则是大树的根。父亲是大树的躯干,为了让大树枝繁叶茂,拼命地吮吸着大地的营养供给树叶;母亲就是树叶,无私地把阴凉和温暖供给树上的花蕊,而我就是那花蕊,在树干和树叶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我是一个生活相对优越的孩子,比起那些穷困的的农村孩子,我真是堪称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而为我创造这一切的便是我那性格乐观,啥事也难不倒的父亲。
   父亲身材不算高大,但很魁梧。他经常调侃地说:“亏得我这一身健壮的肌肉啊,不然怎么供你这臭小子上学?”父亲是一个门厂的销售员,每天都很忙,早上吃完早饭就要急赶着去公司,到了晚上七、八点钟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饭菜都已经凉了。母亲就不得不再为他热一次。一次难得的闲谈中,我问父亲:“你干嘛要那么努力的工作,多累呀?”父亲习惯性的拍了一下我的头:“臭小子,不工作靠什么供你读书?”顷刻,父亲脸上的表情忽然凝重起来,“老爸是想给你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希望你的生活过得比你老爸好,明白吗儿子?”听到这里,我喉头一紧,眼睛微有湿润,心中被一种异样的温暖笼罩起来……
   那年的冬天那么冷,雪那么大,父亲的公司又要让父亲出差。父亲要走的那天,整个世界已被雪覆盖,我们甚至已经无法透过雪看到对面的楼,我和母亲都劝父亲不要去了,父亲凝望着外面那令人生畏的“雪幕”,轻叹了气:“还是去吧,走这一次能挣七千多块,而且这是个大客户,别丢了!”说完,父亲穿好棉衣拿起公文包蹬蹬蹬的快速跑下楼,我站在阳台目送着父亲,直到他并不高大的身影被风雪所吞噬。我默默地走回房间,想到父亲这些年来拼命的工作,拼命的赚钱,那一刻我的心如刀割!
   父亲,用他那厚实的肩膀撑起我的人生,源源不断的把养料输送给我;父亲,用他那伟岸的身躯砌成一面墙,无怨无悔的环抱这个家;父亲,用尽他全部的生命和努力,让这棵亲情的树枝繁叶茂,永世常青!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写人方法】
   写人,是小学作文训练的基本功之一。在记叙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关键是看题目如何要求。要求写事的题目,文中的人要为事服务;要求写人的题目,文中的事必须为人服务。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是要通过一件或几件事,来表现人物一种或多种品质。写人的继续文,叙事不要求完整;记事的记叙文,虚实要求完整,而且要贯穿文章始终。

(一)通过一件事来写人
   通过一件事来写人,通常是表现人物的一种品质或性格的一个方面。为了刻画人物,对所写人物必须进行必要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的描写。但是,从以事写人这个角度来说,最好是选择一件最能反映此人某一特点的事,并把这件事写好。在写事情的时候,要选择典型的事例。所谓典型,就是能集中反映中心思想的事,能够表现人物的好思想、好品质、美好情感的事。对小学生来说,选择典型事例,要着眼于小事,选择那些最能反映深刻意义的小事。这样的事表面上看,都是普普通通的凡人小事,但是其中却蕴涵着深刻的意义,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小中见大”。

(二)通过几件事写人
   可以分成两种情况:以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一种品质;二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多种品质。要注意:用几件事写人,这些事可以是完整的,作者必须把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起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7/1956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树、小草、小花的对话作文
       甜甜的葡萄作文
       桂花作文100字
       听写生字作文
       我不再小气了作文
       洗书包作文
       劝老爸戒烟记作文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桂林游记作文
       过生日作文250字
     
     雪中寒梅作文
     石榴作文
     亲情树作文
     小树、小草、小花的对话作文
     甜甜的葡萄作文
     桂花作文100字
     奇特的仙人球作文600字
     美丽的油菜花作文
     我家门前的一棵树作文
     三棵杨树作文
    我家门前的一棵树作文
    三棵杨树作文
    童年的桃树作文
    神奇的树作文
    小鸟和大树作文
    我爱松树作文
    我爱校园的柏松树作文
    老松树作文
    骄傲的大树作文
    描写松树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