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奇特的仙人球作文600字

在我家阳台的某个角落里,放着一盆很不起眼的仙人球。
   仙人球周身碧绿碧绿的,像个翡翠球;因为布满了一根根像钢针一样的刺,更像是一只可爱的小刺猬。你可别小瞧这些刺,那可是它用来用来自我防护和还击的武器。我去亲近它,抚摸它的时候,曾多次被它刺出过血。妈妈去阳台搞卫生,也被它刺伤过。为此,妈妈多次提出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为我对它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我爱这盆仙人球。
   万物复苏的春天来了,在仙人球妈妈的身子底下钻出了许多“小淘气”。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是那么渺小,那么脆弱,它们怯怯地躲在“妈妈”怀里,眨巴着眼睛偷窥世界。而它们的“妈妈”呢,又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初春寒冷的袭击,总是用自己的身子为孩子们挡住寒风。这些小家伙一刻也不肯闲着,时不时地探出脑袋来张望。等天气稍暖和了一些,它们就急着往上钻。在春雷爷爷的鼓励下,春雨姐姐的帮助下,它们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长高了,长大了。
   春末夏初,仙人球的身上长出了花苞。说来也奇怪,仙人球开花很有次序,总是两朵花一起开,像一对孪生姐妹,又像小姑娘头上扎着的蝴蝶结。仙人球开出的花洁白无瑕,好似一位美丽的仙女穿着雪白的连衣裙,一边在翡翠台上跳着婀娜多姿的舞蹈,一边在白连衣裙上撒下令人陶醉的芬芳……
   秋天,丰收的季节到了,仙人球也成熟了。我把它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泡成清凉可口的茶,用来解渴;还用它做成各种图形的玩具,来丰富我的课余生活。它的用处真是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最令人吃惊的是,它竟然能熬成药水,用来帮人治病。
   记得那是一个秋高气爽、凉风习习的傍晚,我不小心弄破了鼻子,血直滴下来,妈妈用棉花帮我塞了半天也没塞住。奶奶献上一条妙计说喝仙人球熬成的水可以止血。爸爸就按照奶奶说的,切了大半个仙人球,把它熬成了水,让我喝下去。还真神了,不一会儿,血真的止住了。我望着那剩下的半个残缺的仙人球,觉得它比什么都美。
   有一年冬天,天上下着鹅毛大雪,我突然想到了阳台上的仙人球,它该不会被冻坏了吧?我连忙跑出去,拍掉它身上的积雪,摸了摸它,只觉得它身子软软的,站也站不住了。我以为它死了,心里好一阵伤心,几天几夜吃饭都不香。可没想到第二年的春天,它竟奇迹般地复活了,在枯萎的仙人球的身子底下又探出一个小脑袋来。看到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我感觉特别亲切,就像照顾自己的朋友一样照料着它。不久,它越长越结实,我越看越开心。
   人们总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芍药,爱千姿百态的菊花,赞美十里飘香的桂花……我却惟独钟情于貌不惊人、名不经传的仙人球,不仅仅因为它颜色绿,作用大,更重要的是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扩展阅读:小学语文写景作文写作方法】
   描写景物,表现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地域风貌,赞美祖国的壮丽山河和大自然的奇妙,是记叙文的又一个重要类型。写景的记叙文有什么特点呢?
   首先,景物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景物指提供人观赏的风景、建筑等;广义的景物指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即自然环境和身会环境。
   换句话说,记叙文中的景物描写是指对自然风光、建筑物、动物、植物等事物的描写,所描写的景物在文章里占重要位置,这是写景记叙文与写人记事的记叙文的主要区别写人记事的记叙文中,有对自然环境和人物活动的背景介绍、环境描写,但它们在文章中不是主要内容,是为交代事件发生的时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7/1954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油菜花作文
       我家门前的一棵树作文
       富春桃源露营作文
       夏令营之旅作文
       烧烤盛宴作文
       难忘的露营作文
       我被妈妈打屁股作文
       香草梦幻之旅
       艺术之旅作文
       难忘的事300字
     
     奇特的仙人球作文600字
     美丽的油菜花作文
     我家门前的一棵树作文
     三棵杨树作文
     美丽的郁金香作文
     童年的桃树作文
     西红柿作文
     菊花作文250字
     草莓花作文
     梅花的傲气作文
    独特的体验作文
    窗台上的仙人掌作文300字
    奇特的云作文200字
    美丽的仙岩景区作文
    美丽的仙岩景区
    奇特的树木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600字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
    奇特景观作文300字
    桐庐的仙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