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凤仙花作文

在三年级的时候,科学老师让我们拿出学具袋里凤仙花的种子,并要求我们播种。
   凤仙花是怎么样的呢?我感到十分好奇。我想:凤仙花是不是如同它的名字一样,长得像凤凰一样美丽的花朵呢?带着这个疑问,我去问了妈妈。妈妈告诉我:“如果你自己去种,就能知道它到底是怎么样的了。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还是自己去种种看吧!”
   于是,我撒了四粒种子,把它们埋在了泥土中,精心地为它们浇水施肥。盼啊盼啊,等待种子的发芽。
   在我的努力下,种子终于发芽了,我十分惊喜。心想: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太兴奋了!
   蹲在花盆旁,我仔细地观察,发现种子不是重叠在一起的,而是交叉开的。刚长出来的叶子和茎是嫩红的,真是鲜艳欲滴的颜色。过了好久茎越长越高,越长越美丽,变得粗壮了。
   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花朵,美极了。有红的,有粉的,有淡紫的,还有白的。花瓣晶莹剔透,看着非常舒服。凤仙花的花香清香扑鼻,不像蝴蝶花那样刺鼻,它有着一股甜甜的蜜一样的清香。
   凤仙花太美了,我爱凤仙花。

篇二:凤仙花
   在我家单元门门口旁,长着几株凤仙花,这是几株白色的凤仙花。凤仙花原产印度、我国南部、马来西亚。清代《凤仙谱》中记载我国的凤仙花达两百多个品种。以前人们用凤仙花来染指甲,所以凤仙花又名指甲花、染指甲花、小桃红等。
   凤仙花性喜阳光,怕湿,耐热不耐寒,适生于疏松肥沃微酸土壤中,但也耐瘠薄。凤仙花适应性较强,移植易成活,生长迅速。
   凤仙花盛开的季节约在6~9月份。刚长出来几天的凤仙花花苗,约有2、3厘米高,还只有几片嫩叶。在十几天时,小花苗已经有5、6厘米高了,此时还未长出花蕾来,但叶子长势是十分快。每片叶子的边缘都有微微的波浪状锯齿。大约有一个月左右,凤仙花的叶子长得十分茂盛,也长得有几分米高了,在叶子上的锯齿也越来越明显了,在花根上还长出了一个又一个青色的含苞待放的小花蕾。经过一段时间,凤仙花那一个个小花蕾都长成了一朵朵白色的花朵儿,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向世间展示出她们那美丽的脸庞,那盛开着的花瓣,看上去是十分的柔韧。待到花朵完全盛开又完全凋谢的时候,剩下的是一个个装满新生命的果实,每个果实的形状都像一个纺锤一般,表面上还长着白色的细小茸毛。凤仙花的果实成熟时外壳会自行爆裂,弹裂为5个旋卷的果瓣,将种子弹出,以此来繁衍后代。
   凤仙花还有许多的药用价值,古代有许多诗人都写了赞美凤仙花的诗,我对凤仙花的喜爱,也只能用清代诗人刘灏的《凤仙花》来表达:
   九苞颜色春霞萃,丹穴威仪秀气殚。
   题品直须名景上,昂昂骧首倚朱栏。

篇三:我爱凤仙花
   我家养了一盆美丽的植物——凤仙花,它在春天的萌发嫩芽,夏天时枝叶茂盛,秋天时鲜花盛开,冬天时叶落收种。
   春天时,播下种子,过一周左右,凤仙花的嫩芽从土里钻出头来,刚出土的嫩芽上还带着泥土,好像是要留个纪念似的。这样的嫩芽难道不可爱吗?
   进入夏天,凤仙花不再是幼小的小苗儿了,而是变成了枝叶茂盛的“树”。每片叶子都是有些宽,有些长的,叶子是翠绿色的,显得格外有生机。太阳公公来了,叶儿们摇摇身子,好像在说:“谢谢您,太阳公公,是您给我们带来了光明!”风儿姐姐来了,凤仙花摇晃着身子,好像在说:&l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7/1950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水仙花作文
       我最喜爱的茉莉花作文800字
       做匹萨作文
       一次置换活动作文500字
       寻找另一扇窗作文800字
       假期里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记秋游趣事作文400字
       农村生活作文500字
       雨中送伞作文
       他让我时刻铭记作文
     
     凤仙花作文
     我家的水仙花作文
     我最喜爱的茉莉花作文800字
     蟹爪兰开花了作文
     康乃馨作文300字
     松树的启示作文
     蝴蝶兰作文
     一片菊花作文
     写小草的作文500字
     写牵牛花的作文400字
    我家的水仙花作文
    我最喜爱的茉莉花作文800字
    一片菊花作文
    我爱你腊梅花作文
    情寄菊花作文
    关于凤仙花的作文
    第一次种花作文
    生命力顽强的菊花作文
    保护小花作文
    我爱荷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