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蟹爪兰开花了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百花盛开的春天到了,金黄的迎春花、粉红的樱花、雪白的的玉兰花纷纷用它们的美丽装扮着大地,我家的蟹爪兰也不甘寂寞,含苞了整整一个冬天,在某个春日偷偷地开放了。
   放学后,我和往常一样来到书桌前写作业,忽然感觉眼前有一片红色,抬头一看,原来是放在飘窗上的蟹爪兰开花了。那盆蟹爪兰是去年十月份,我们全家去农博园游玩时在“虹艺”花木超市里购买的。买的时候就已经看见叶尖上颤巍巍地藏着许多小小的花苞,可也许是到了新家,移盆之后,“害羞”的它迟迟不肯开放,直到今天这样一个春意盎然的午后,它终于露出了迷人的身姿。
   这盆蟹爪兰宽度约有40厘米,高约30厘米。绿油油的叶子密密麻麻,象蟹爪一样,向外横行着生长,一直伸展到花盆的外面,向下垂着。远远望去,好像一把撑开的绿色大伞,又像一棵碧绿的垂柳,仿佛是一道绿色的瀑布。有意思的是它的叶子。椭圆形的叶片宽约一厘米多,长两三厘米,又肥又厚,油亮油亮,摸上去非常光滑。一片叶子能生出一对“双胞胎”,每对“双胞胎”再接二连三地繁衍下去,最后叶子发展到足有脸盆那么大的一团。
   最漂亮的当然是它的花,长在最前面的叶子顶端,有的是米粒大小的花苞,有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有的已经盛开。含苞欲放的像紫红紫红的毛笔头,好像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只是,这样的花苞非常娇弱,经不起碰,记得有一次,我好奇地轻轻碰了一下花苞,它就掉了下来。开放的蟹爪兰花瓣红艳欲滴,饱满而圆润,共有两层,每层各有10片花瓣均匀地向四面展开,向外反卷。十几根丝线般白色的花蕊从花瓣中探出了身子,细长细长的,花蕊上面的十几粒花粉,粉红中透着白色,犹如阳光照耀下的粒粒珍珠。花蕊头上还顶着一个紫红色小帽。整朵花既像一个穿着红色衣裙的少女,亭亭玉立地站在那里,欢迎着春天的到来;又像一只只小巧玲珑的喇叭,吹奏着春天的乐章;还像一个倒挂的金钟,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凑近花儿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入鼻中。
   妈妈告诉我,蟹爪兰不怕严寒酷暑,一年四季都穿着绿色的衣服。它的生命力非常旺盛,取下一片蟹爪兰的叶子,直接插入花盆里,就可以生长了。
   我喜欢这美丽迷人、生命力顽强的蟹爪兰。

【必读:游记作文的写作指导】
   游记就是我们一起组织去玩了以后回来老师布置写一篇游记的作文,大部分是这样的,那么我们写游记作文主要抓住那些关键呢。那我们同学在游览之后,怎样把它写下来,而且有充实的、活泼的内容呢?
   【一】按游览的顺序描写景物。写作时,要在认真观察和记忆游览的景物的基础上,按照见到景物的次序,来所写看到的景物。这样才能做到条理清楚、自然、明白,不致于杂乱。观察景物,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定点观察。如站在公园某一角,对公园进行由远及近的观察。又如我们登上塔顶,从东南西北四个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对塔下景物进行观察。二就是移动观察,它又叫移步换位法。就是随着脚步的移动变换位置,一处一处地进行观察。选好了观察点,就是确定好了写的顺序。如课文《参观人民大会堂》,按参观的顺序,依次写了五处的景物。先写大会堂正门的国徽和柱子,其次写中央大厅的天花板和地面,接着写大礼堂,然后写宴会厅和会议厅。这样,就有条理有重点地写下了在大会堂所看到的景物。
   【二】抓住游览重点,详写过程。一次参观游览活动,看到的景物很多,我们不能记“流水帐”。要把看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7/19499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康乃馨作文300字
       松树的启示作文
       蝴蝶兰作文
       那天,我真幸福作文
       济南之旅作文600字
       游四川动物园作文
       侄子
       我可爱的弟弟作文
       家乡的观音湖作文
       美丽的三亚作文
     
     蟹爪兰开花了作文
     康乃馨作文300字
     松树的启示作文
     蝴蝶兰作文
     一片菊花作文
     写小草的作文500字
     写牵牛花的作文400字
     绽放的睡莲作文
     樱桃作文250字
     西红柿作文300字
    关于描写蟹爪兰的作文
    描写蟹爪兰的作文
    我爱蟹爪兰
    蟹爪兰的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