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红豆的作文

暑假,我陪外婆去耕地。外婆对我说:“怡怡,你帮我撒红豆吧!我已经挖好坑了,每个坑撒3颗红豆!”“好啊!反正我也没事干!”我兴奋地说,“外婆,我还是第一次撒种子呢!”
   我拿起一把红豆,按自己的想法来撒红豆,等到外婆来了的时候,只见外婆目瞪口呆,我自豪地说:“怎么样?外婆你是不是很惊讶?我撒得好吧?”外婆苦笑了一下,说:“小娘(方言,孙女的意思)耶!红豆它不是这样撒的!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已经挖好坑了呀!你怎么是乱撒的呢?”“啊?什么情况?红豆要撒在坑里的?我还以为只要撒在地里就好了!”我挠了挠头,说道。
   外婆摇摇头,说:“怡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耕种一定要仔细,不能马虎了事!”“那怎么办?外婆,难道您还要一颗一颗捡回去?”我疑惑不解地问。外婆耸耸肩说:“当然啰!”只见,外婆弯下身仔仔细细地把3颗3颗的红豆放进坑里,不一会儿,我和外婆就汗流浃背的了。
   看到外婆做事的样子,我不禁想起“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

篇二:红豆作文500字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颉,此物最相思。”已记不得什么时候手腕戴上了四圈红豆,颗颗红豆鲜艳如生命一样,但生命终究有结束的一天,花儿终有枯萎的一日,太阳也会有落山的一刻。四圈,三圈,两圈……红豆掉了,变黑,发黄,变裂,就这样慢慢的枯了。它不再环绕着我的手腕,不再属于我。也许回到了南国不再相思,也许就此灰飞烟灭,不再存在。流亡。飘逝。
   我们都曾是天真纯洁的孩子,都曾是让人心动的天使。喜欢飘在天空中的朵朵白云,喜欢打在空中的美美浪花,爱梦,爱自由,爱飞翔。但生命总有太多的痛,有太多太多无法掌握的梦。红豆美丽,坠落的时候却丑的让人不忍心多看一眼,我无能为力,谁都无能为力,无法去接住它,谁的心愿为它留下一片沃土田园?没有,没人愿意为一颗颗破碎了的红豆留下再让它生长萌发的空间,它也只能如重锤般砸落,落下的滴滴羞涩,便成了丝丝忧伤。
   “天使的翅膀,放在谁的肩膀上,谁变成了天使,就能飞翔。但是,那个可以为你放翅膀的人却可能永远都不会出现在你的生活中。所以那张翅膀因为没有那个人而永远低垂着。”陌生是什么?相识是什么?相知又算得了什么?你我都只是个过客而已,匆匆忙忙,闭眼徘徊,麻木离开,我知道这是唯一的结局。就连一颗残破的红豆都没留下。如果可以,我想如那句话所说的:“人永远看不破的镜花水月,不过我指间云烟,世间千年,如我一瞬。”可惜无奈我不能。

篇三:我的红豆作文800字
   红豆生南国,此物最相思。
   我闲着无聊,想干些什么,说巧不巧,宿舍有一个朋友买了一些红豆来刻字。我便要她留些给我,我精心挑选了四十粒,把它浸在水里。希望会成功。说实话我对它也没多大的把握,朋友都说我傻,说是它能发芽,她就和我姓。可以看出她是多么的肯定啊。
   天天给它换水,水早已变成红色了,似乎带着一种酒的味道。我也不敢肯定是不是,这也只是我的猜测,因为那几天有些感冒,所以鼻子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6/1938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件事真令我后悔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600字
       学滑板的作文
       关于抖空竹的作文
       推开那扇门作文
       学自行车作文
       街头见闻作文400字
       小学作文我的妹妹
       别人眼中的我作文
       家有老爸作文
     
     关于红豆的作文
     描写月季花和向日葵的作文
     关于荷的作文
     描写树林的作文
     情寄菊花作文
     茄子的自述作文
     仙人掌的启示作文400字
     桃子熟了作文
     留球兰作文
     雨中的向日葵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400字
    关于未来的作文
    关于文具的作文
    关于蚂蚁的作文
    关于抖空竹的作文
    关于晚霞的作文
    关于语文的作文
    关于秋叶的作文
    关于荷的作文
    关于跳绳比赛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