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荷的作文

今天,爸爸带我和妹妹去街头镇看荷花,我的几个朋友也去了。到了那里,一位叔叔出来热情地迎接了我们。在他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种荷花的地方。放眼望去,四周有许多美丽的荷花,望都望不到头。它们有的张开,有的关闭,还有的半张半闭,活像几位羞答答的美少女。在荷花的旁边还有大大的荷叶,大得都可以当伞了,好想摘一朵戴在头上。在荷叶与荷花之间还有许多莲蓬,它们与青翠欲滴的荷叶遥相呼应,让我有一种流连忘返的感觉。
   爸爸摘下一颗莲子,剥开皮尝了一口,说:“呀,真甜!味道好极了。”爸爸也给我剥了一颗。我尝了一口,果然很甜,和杭州买到的不一样。杭州的莲子很苦,天台的莲子却很甜。
   我想摘几根莲藕,就走进泥地里。哎呀!鞋子都陷进了淤泥里。见势不妙,我赶紧把脚拔起来,鞋子上全是泥巴。我甩了几脚,把泥巴甩到了很远的地方。虽然鞋子脏了,但我的心里却很快乐。
   这次采莲活动也让我充分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他们行走于荷叶之间,脚踩淤泥,头顶烈日。不管工作有多么的辛苦和劳累,他们仍努力为我们提供可口的莲子。同时,我也学到了许多有关荷花的知识。荷花全身都是宝:荷花可以观赏,荷叶可以作药材,莲子可以食用,莲藕也是不错的菜肴。听那位叔叔说,吃完的莲蓬还可以熬洗脚水呢,效果很好。实在是太神奇了!
   后来,通过查阅资料,我终于知道莲子苦和甜的原因了。其实,只有莲子中间的芯是苦的。今天摘到的是嫩莲子,所以比较甜。而市场上卖得大部分都比较老,所以很苦。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我真的受益匪浅。总也忘不了那句有名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走在回家的路上,吃着美味的莲子,戴着大大的荷叶伞,一边回想着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一边哼唱着凤凰传奇的《荷塘月色》,实在是一种享受…

篇二:荷叶与荷花作文400字
   在一个路边的池塘里,长着一池荷花。
   夏天到了,荷花开了,开得是那么美丽啊。荷叶挨挨挤挤,一个个像碧绿的大圆盘。荷花从圆盘之中钻出来,真像婀娜多姿的小姑娘。
   有一天,一位小女孩路过这儿,看见了这池荷花,赞叹地说:“这荷花真美啊!”这句话被荷叶听见了,便对荷花说:“那为小女孩在夸奖我们呢!”荷花骄傲地说:“我们?不,那小女孩夸的是我。”荷叶听了这话,立刻低下了头。
   第二天,位画家路过此地,看见了这池荷花,赞叹地说:“这池荷花真漂亮啊!我要把他们画下来。”荷叶听了这句话说:“那位画家要画下来。”荷花又说:“不,漂亮只属于我,你这个丑八怪,谁会画你。”这句话伤透了荷叶的心,它哭了,再也不给荷花遮风挡雨了。天已经渐渐黑了。那位画家只画了一片荷叶,只好第二天来了。
   夜里,来了一场暴风雨,荷花没有荷叶的保护很快就谢了。第三天,那位画家又来了,看到七零八落的荷花只好回家了。他的画夹上只画了那片荷叶。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6/1936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树林的作文
       做手工的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拍毕业照作文
       关于跳绳比赛的作文
       落叶纷纷作文
       游西湖作文500字
       我经历的一件事作文
       有关军训的作文
       关于足球赛的作文
     
     描写月季花和向日葵的作文
     关于荷的作文
     描写树林的作文
     情寄菊花作文
     茄子的自述作文
     仙人掌的启示作文400字
     桃子熟了作文
     留球兰作文
     雨中的向日葵作文
     生命力顽强的菊花作文
    关于语文的作文
    关于秋叶的作文
    关于跳绳比赛的作文
    关于足球赛的作文
    关于亲人的作文
    关于六一的作文
    关于艺术节的作文
    关于凤仙花的作文
    关于鸭子的作文
    关于萤火虫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