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生命力顽强的菊花作文

去年的时候妈妈买了两棵紫色的菊花,花开得很好看,花凋谢之后,妈妈就把它们放到一边,便不再guǎn lǐ它们了。
   今年春天菊花又发出了新芽,妈妈想:几元钱一盆的菊花,难道还能再开花吗?”所以妈妈就没把它们当一回事。但是没想到,四五月份的时候,菊花的枝茎越长越粗壮。
   有一天,妈妈听邻居阿姨说:“在六月把菊花剪成一小段一小段,插在松软的土地上,它们就会慢慢长出细根,都能成活。”一开始妈妈还不是很相信,但转念一想,还是试一试比较好。妈妈在六月把菊花剪成小段,插在松软的泥土里,并未用心去guǎn lǐ它。
   下了几场大雨后,果然,他们全都成活了,七月的时候,妈妈把它们往花盆移植的时候,不出所料,枝茎插在泥土里的部分果然长出了许多须状的细根。到了八月,花盆里的菊花都长出了小花蕾。有一次,我和妈妈正在看小花蕾,突然,妈妈看见有一株菊花的花蕾下面有许多蚜虫,妈妈用手指用力一弹,想把蚜虫弹去。糟了!妈妈太用力,把菊花的茎弹折了,我仔细一看,还有不到三分之一连着,妈妈急忙找来一根小树枝支撑着,用细毛线绑住。这让我想起了断了胳膊的人做完手术后,就是这样固定的,我便和妈妈开玩笑:“妈妈,难道你这是给菊花做手术吗?”妈妈说:“试一试吧!花蕾都这么大了,如果折了太可惜。”过了几天,我仔细观察,那处折了的地方又长在了一起,只不过比上下的茎又粗了一些。我想,这就是它愈合后留下的疤痕。九月份,家里的菊花全开了,花朵硕大,非常漂亮,我仔细看了看那朵曾经折过的花,并不比别的花头小,半圆的形状,一条一条的花瓣中央是黄色的花蕾,美丽极了!
   植物的生命力都这样顽强,我也要学习菊花那种不怕挫折,顽强生长的精神。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6/1930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竹作文400字
       这件事鼓励了我作文
       换位风波作文
       一次难忘的汇演作文
       关于野炊的作文
       快乐的聚餐作文
       清明节放风筝作文
       我家的大事作文
       爱运动的我作文
       以大欺小的人作文
     
     雨中的向日葵作文
     生命力顽强的菊花作文
     文竹作文400字
     小番茄作文300字
     描写小豆芽的作文
     樱桃熟了作文
     关于芦荟的作文300字
     我最爱的植物作文
     老松树作文
     骄傲的大树作文
    生命之花
    我欣赏生命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
    保护生命作文
    思考生命作文
    她让生命充满光彩
    关于生命力顽强的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生命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