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文竹作文400字

有人喜欢傲雪绽放的梅花,有人喜欢临风怒放的桃花,有人喜欢富贵华丽的国花---牡丹,而我却更喜欢文竹。
   今天,在禾硕教育作文课上,老师指了指桌上的一盆文竹,说:“我们今天学习了状物作文的写法,你们就写一下这盆文竹吧。因它形似层云,所以文竹又叫云竹,有着极强的生命力——好了,我不能多说了,接下来,你们要仔细观察、思考、描写。”
   就在老师收拾桌子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花盆,花盆里的那块立着的石头倒了。我想:这块石头那么重,埋在那么深的土里都倒了,可是,它旁边的那棵看起来文弱纤细的文竹竟然毫发无损,真是太顽强了。
   我仔细观察,发现文竹的叶子细细的,短短的,长在比它粗不了多少的枝干上,一层层的,像环绕大山的云彩,它和花盆上的小房子一比,竟像一棵直插云霄的参天大树。
   在现实生活中,我娇生惯养,不能自己上学,不会洗衣服,不会做稍微难一点的菜,就是早晨起床,也要爸妈喊我,比起顽强的文竹,我简直太渺小了。
   文竹虽然不如梅花耐寒,不如桃花艳丽,不如牡丹华贵,但它在我心中的形象却是那样的高大,那样的凌云霄九。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6/1930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件事鼓励了我作文
       换位风波作文
       一次难忘的汇演作文
       关于野炊的作文
       快乐的聚餐作文
       清明节放风筝作文
       我家的大事作文
       爱运动的我作文
       以大欺小的人作文
       妈妈是一本读不完的书作文
     
     雨中的向日葵作文
     生命力顽强的菊花作文
     文竹作文400字
     小番茄作文300字
     描写小豆芽的作文
     樱桃熟了作文
     关于芦荟的作文300字
     我最爱的植物作文
     老松树作文
     骄傲的大树作文
    小学生环保作文400字
    那天我真开心作文300字
    关于零花钱的作文800字
    特殊的偶像作文350字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300字
    难忘的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我的奶奶作文700字
    2013年高考英语作文预测:环
    2013年高考英语作文预测:考
    2013年高考英语作文预测: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