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骄傲的大树作文

这一天,大树正舒服的晒着日光浴,他对地上矮小但正在努力长高的小草说:“你永远也不可能长到我这么高的,你就放弃吧!”小草坚定地对他说:“我只要一直不断的生长就可以了,我也不希望能比你高,我只希望不要因为你是大树就看不起小草,如果你能做到的话,我愿意和你做朋友。”大树不屑地说:“切,我才不想和你做朋友。”大树骄傲的转过头,而小草继续努力的生长着。
   过了一段时间,小草已经长成了一个小伙子,他也认识了风伯伯。而大树和小草居然成了好朋友,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几天前,一只虫子在大树身上安了家。起初大树也没太在意,小草也提醒他,让他把身子抖一抖将虫子抖掉,可他不听,还嘲笑小草,说他害怕虫子,还骂他多管闲事。可是不久后大树生病了,小草见他浑身都在发抖,弯着腰,树叶都疲惫了。小草马上叫来风伯伯,让他带来啄木鸟医生,观察了一遍后,说大树身上有害虫,不拿出来的话可能有生命危险;而且洞太小了,只有小草用自己的叶尖钻进洞,将虫子窝巢抠掉,大树才能挽救。可其他草都不愿进去,只有树下的那颗草愿意进去。就这样,小草不怕苦,不怕自己也被传染,就爬进树洞里,把害虫一个一个赶了出来。不久以后大树的病好了,风伯伯告诉他是小草把虫子一一带出来的。大树不解的问:“我平时那么嘲讽你,你为什么还救我?”小草点着头说:“我相信:植物的本性都是善良的,而且你当时性命攸关,我岂能不管?”说完两人把手握到了一起。
   从此大树和小草成了最好的朋友。他们每天与太阳共起床,与月亮共休息,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和谐。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6/1924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松树作文300字
       让我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
       观雨
       滑雪作文800字
       帮妈妈捶背作文
       万能老爸作文
       十年后的我
       我最敬佩的姐姐作文
       可怜的我作文
     
     我最爱的植物作文
     老松树作文
     骄傲的大树作文
     描写松树作文300字
     春天的花
     我家的月季花作文
     小文竹作文
     葡萄的自述作文
     关于描写荷花的作文350字
     顽强的苋菜作文
    描写美丽的大海作文400字
    我是班上的大当家
    改正错误的大象
    改正错误的大象作文
    小实验中的大道理
    不断坚持的大雁作文
    可怜的大树作文50字
    喝醉酒的大人像小孩作文
    骄傲的大公鸡作文500字
    古老的大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