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写竹的作文800字

小小的家,惊蛰后多了些小精灵,亦像洒了许多甘露,花花草草撞出电子音乐般的奇妙。但它,一声不吭,倔犟地盘着朴实无华的根。
   偏在红颜中,为龟背竹用木头方凳架了座舞台,战战兢兢地送上不染纤尘的它。龟背竹,不反抗也不接受,恬静若少女微挽青鬓,然后自在生长,扎进泥土的根从未软弱。
   土盛在花盆里,十寸大肚翻口花盆,滚着静谧安详的浅边,犹似整洁衬衫的衣领。浑然一体的矿蓝色紧绷盆身,犹如反复渲染的工笔水墨。苍劲有力的枝根爬满盆,吐玉琢冰雕的奶油样梅花,使盆素洁、清雅,给龟背竹蒙上一层朦胧细纱。
   拉近目光,仿佛出水仙子的龟背竹敦厚伫立。好像盘龙卧虎的敷棕粗根蜿蜒屈挺土间,弹性十足而不失气力。它宛若章鱼似的,利用巨大的空间朝四面八方伸着碧绿似玉的触手。一只,如同卷曲泛着新绿的飘带,柔韧曼妙地飞舞于半空中,倒有青涩舞者的意韵。一只,仿佛幼时手指玩弄的花绳,千变万化地扭着轻盈的身形,若绿蜡,却含邻家少女俏皮的味道。一只,像丹顶鹤直探前方的纤脖,曲折很少,可饱满和谐,散发修行者云雾缭绕的仙风道骨。
   龟背竹的枝干,真似江南秀丽的闺秀!只披一件青衣,淡泊宁静地吹着萧。如何改变,都不去融化万物、心平气和的心性。
   叶,也是这样。
   粗壮的枝恣意延长,不知不觉弯下腰,显出宽沿碧帽——书写纸一般大小的叶子。叶犹如青年与小孩,宽肥的、蔫瘪的和美一堂。
   谈到叶子,就要提传为佳话,接近龟背的形状了。绿油油的叶仿佛打上了蜡,光滑细腻仿佛翠盘。小的,像湖内荷叶,米黄色在边角晕开。大的,宛若左右张开的双手,中间处缀零碎小洞,眼错者说不定会看成孔雀开屏。分叉的苹果绿尖角似狼毫毛笔,蘸土黄到淡黄的颜料。阳光初晴时,便如懒洋洋地老龟在晒太阳,轻呵杜若、不紧不慢。
   龟背竹,兰心蕙质,亦亲切,亦空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5/1905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险伴我快乐成长作文
       做麦饼作文
       第一次炒蛋炒饭作文
       最令我高兴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800字
       包粽子作文
       我的数学老师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200字
       夸夸我的外婆作文
       早上的日出作文50字
     
     写竹的作文800字
     关于海棠花的作文600字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600字
     关于描写木香花的作文
     美丽的树叶作文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400字
     小草那顽强的生命作文
     温暖的象征向日葵作文
     吸引人的香蕉作文
     小草也美丽作文
    关于描写黄叶的作文
    鹅卵石的作用作文
    关于海棠花的作文600字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600字
    关于集邮的作文
    关于天鹅的作文
    关于描写木香花的作文
    热爱生命的作文300字
    粉笔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