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海棠花的作文600字

家里有几盆海棠花,每天放在阳台上,不用人怎么照料,只要隔三差五地浇几次水,便可以开放得很茂盛。
   海棠花不是什么名贵的花,既不像昙花一现那样惊艳,乜嘢牡丹花那样庄重,也没有月季花那样恬静。但在我心中,它质朴而不张扬的外表,却是最美的。
   海棠花的花苞呈扇形,像一把小巧的蒲扇,风一吹,就摇动起来,仿佛这风,是它,扇出来的。乍一看,它又像是美人的水袖,那“袖边”估摸着是绸子做的,摸起来滑滑的,很有质感。海棠花的花苞是用普通颜色无法比喻的。虽说是粉红色的,但它似乎又比粉红色更加深,说它是玫红色的吧,它似乎比玫红色要浅。它的色彩定格在两者中间,既有粉红色的娇羞,又有枚红色的艳丽,显得非常好看。
   然而,在海棠花开花以后,又展现出一派截然不同的景象。海棠花开花以后,深藏在花苞里的两片小花瓣绽放了出来,摊在左右两边,与另外两片花瓣,像盘子一样,高高托举着那一小丛花蕊。那花蕊是鹅黄色的,像个高贵的公主,每一条花蕊都胀得鼓鼓的,又不会爆开,好像在里面藏了什么琼浆玉液似的。花蕊的两端都各有一道金黄色的线,使整丛花蕊亮了起来。
   将花朵映在阳光下,顿时,变得亮丽起来,好像洒了层亮粉似的,一闪一闪地发着光,十分璀璨。再稍稍调动一下位置,竟出现了一道小“彩虹“,映射在花瓣上。
   海棠花的叶片摸起来有些粗糙,像磨了砂似的,它的边缘布满细密的小毛,并不好看,可相反,它的叶背却十分柔韧,摸上去,像一条小灿,丝滑,柔软,让人摸了还想再摸一遍。
   海棠花的美,半隐半露,只有懂得欣赏美的人,才能读懂它的这份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5/1903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600字
       关于集邮的作文
       游名人广场作文
       夸夸我自己作文
       夸夸我们的老师作文
       从此我不再娇气作文
       我心目中的三国英雄作文
       美丽的梅力更作文
       选择与放弃作文
       一样的快乐不一样的收获作文
     
     关于海棠花的作文600字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600字
     关于描写木香花的作文
     美丽的树叶作文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400字
     小草那顽强的生命作文
     温暖的象征向日葵作文
     吸引人的香蕉作文
     小草也美丽作文
     关于桔子的作文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600字
    关于集邮的作文
    关于天鹅的作文
    关于描写木香花的作文
    关于麻雀的作文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400字
    关于夏夜的作文400字
    关于吝啬的作文
    关于水壶的作文
    关于桔子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