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600字

在我家旁边的南山公园里,有许许多多的花,但是我最喜欢的是迎春花。迎春花的外形很像一朵朵油菜花,它的花瓣一般有六至八片,嫩黄嫩黄的,很像一个个小小的太阳,花瓣每一片都很像枣核的形状。中间的花蕊是一排一排的软刺,很短很短,黄而发白的颜色。
   它在凛冽的寒风后,最早为春天披上一件嫩黄的外衣,它受天地的一点灵气就茁壮成长,开花抽绿,多么顽强啊!
   春天来了,迎春花开了。远远望去,金黄色的小花们组成了一条美丽的“星河”,一阵微风吹过来,它就像调皮的星星一样眨着眼睛,可爱极了!
   我走近迎春花,看着它那娇小玲珑的花朵,闻着它那淡淡的清香,舒服极了。它那初放的花朵一个个只有榕树叶一般大,金黄金黄的,小花上长着十一二片花瓣,它分为两层,花蕊上长有一根短短的触须。突然,我的目光转移到了一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上,它淡黄淡黄的,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这时,我又发现它的身旁还有一个一点儿也不引人注目的,刚刚才冒出来的小花骨朵儿,它跟小石粒般大,可爱极了。小花骨朵儿是淡绿色的,还带一点儿嫩嫩的黄色。它的枝条像垂柳一样伸到地面,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那是一棵柳树呢。它的老枝条跟新枝条也不一样,老枝深绿深绿的,已经垂下来很长了,新枝非常嫩,绿的也不很深。有的老枝上也长出了嫩叶嫩枝,挺好看的。
   啊,迎春花,你虽然没有牡丹那样堂皇,没有玫瑰那样绚丽,但你却舍得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奉献给人类,把春天的信息传达给人间!看啊,有的迎春花枯萎了,它们正等待着做大地妈妈的肥料。
   我闻到了春天的味道。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5/1903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集邮的作文
       游名人广场作文
       夸夸我自己作文
       夸夸我们的老师作文
       从此我不再娇气作文
       我心目中的三国英雄作文
       美丽的梅力更作文
       选择与放弃作文
       一样的快乐不一样的收获作文
       有这样一种声音作文
     
     关于海棠花的作文600字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600字
     关于描写木香花的作文
     美丽的树叶作文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400字
     小草那顽强的生命作文
     温暖的象征向日葵作文
     吸引人的香蕉作文
     小草也美丽作文
     关于桔子的作文
    关于海棠花的作文600字
    关于集邮的作文
    关于天鹅的作文
    关于描写木香花的作文
    关于麻雀的作文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400字
    关于夏夜的作文400字
    关于吝啬的作文
    关于水壶的作文
    关于桔子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