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温暖的象征向日葵作文

我对向日葵有种莫名的情愫。那种情愫说不清道不明,是淡淡的喜欢,有是深深的依恋,更多的则是对其浓浓的崇拜。向日葵没有玫瑰的浪漫奔放;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蒲公英的潇洒自由……有的,只是那对太阳的永久追求,有的,只是那无法匹敌的乐观向上。
   向日葵很美,美到让人叹为观止。向日葵就像是一个可爱的婴儿,总有那么种俏皮的感觉。大大的花盘,颜色深浅不一:有的是深褐色的,让人感觉它仿佛饱经沧桑,带着岁月的味道;有的是浅棕色,透着一股子年轻的色彩,有着永不枯竭的活力;还有的,则是正宗的棕色,那是成熟的气息,是那正值壮年的人才能拥有的气息。向日葵的花盘上,布满了新生的种子,那些种子,密密麻麻的布在圆圆的花盘上,显得那般和谐,那花盘,就像上母亲的怀抱,拥着孩子们。淡淡的香味,透着母亲的味道。向日葵的花瓣很独特,是金黄色的,散发着太阳那桀骜不驯的韵味。如果说向日葵的花盘是婴儿的笑脸,那么,向日葵的花瓣,就是他的头发。
   我爱向日葵,更爱那一片又一片的向日葵花海。那成千上万的向日葵,齐齐地朝向太阳,那虔诚的模样,捕获了我的心。那一片金黄色的向日葵,溢满了太阳温暖的气息,你无法想象,当你漫步在其间,是一种怎样的美好。缓缓伸出手,抚摸着那美好的花瓣,从指间上传来阵阵的柔嫩。那种质感,说是温暖舒适,却又有着无可媲美的韧劲。
   我喜欢向日葵,喜欢它那种对太阳的追随,喜欢它那种浑身上下充满着阳光模样。依稀记得,当我第一次真正喜欢上向日葵,好像是在看《青铜葵花》时。曹文君的描写,使我对向日葵有了一种别样的喜欢。向日葵是太阳的孩子,它每日默默无闻的膜拜着太阳,无声无息,不知你们有没有见过那种情景:太阳缓缓移动,向日葵便跟着其缓缓移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白天,向日葵仰望着太阳,晚上,垂下脑袋,等待着第二天的到来。犹记得,向日葵的话语——沉默的爱。向日葵爱着这个世界,爱着它无止境追随的太阳,更爱每天焕然一新的生活。它不语,并不是不爱,而是深爱,比任何人都爱,那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爱。
   向日葵其实很别扭,它可以说是一个自闭儿童,默默的用自己的方式爱着这个世界,守着这个世界。可是向日葵又是那般乐观,它活泼向上,有着数不清的活力,永远微笑着看待这个世界。我爱那个自闭的向日葵,因为他的坚持,因为他的守护。我爱那个乐观的向日葵,因为它向上,因为它带给我无限的幻想。
   也许,你爱玫瑰,没关系,我也爱,因为玫瑰的浓浓爱意。也许,你爱牡丹,没关系,我也爱,因为牡丹的富丽堂皇。也许,你爱蒲公英,没关系,我也爱,因为蒲公英的随遇而安。但是,我爱向日葵,比所有的花都爱。向日葵的温暖,暖了我的心,我相信,它也会暖了你们的心。
   向日葵的美、向日葵的默默追随、向日葵的乐观向上、向日葵的温暖……这一切的一切,怎能让我不喜欢向日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5/1901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编绳结作文
       和妈妈一起打羽毛球作文
       月亮的笑脸作文
       关于夏夜的作文400字
       校园春色作文250字
       动漫节作文
       快乐的五一假期作文800字
       趣味军营作文800字
       那一瞬间已成永恒作文
       科技馆游记作文600字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400字
     小草那顽强的生命作文
     温暖的象征向日葵作文
     吸引人的香蕉作文
     小草也美丽作文
     关于桔子的作文
     美丽的玫瑰海棠作文
     辣椒作文
     我最喜欢的花作文300字
     辣椒树作文
    温暖的汤作文
    温暖的汤
    使我温暖的礼物作文
    父爱如山深层严格,母爱如水
    温暖的旅程
    温暖 作文
    那一刻我温暖不已
    想起你时很温暖400字
    那个温暖的表情
    温暖就在我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