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门前的树作文

老家的大门是什么样?我努力追忆,可脑中仍然是一片空白。只有门前的两棵树依稀可记,它们宛在梦中,宛在雾里,迷蒙中透着神秘。
   那一棵槐树很高,很壮,立在院门外的右边。秋天的时候,我时常站在它脚下,仰望着它。太阳出来的时候,阳光总在叶间闪耀,那些迷离的光点让我看得入迷。太阳藏起来的时候,我看清了,树上坠着串串槐果,每一串都那么饱满,透着诱人的青绿色。露水浓重的时候,槐果越发显得晶莹。也许是那些年零食匮乏,看着露珠浸润的槐果,高粱糖的味道竟奇迹般地在舌尖泛起。我在心里固执地认为槐果有着绝美的味道,就一心想要吃到它。无奈我在手上“接”了一根竹竿,也只能是望尘莫及。我就这样一天一天盼着尝到它的美味。有一天,我出门时,发现树下居然有被人遗落的一个槐果,我迅速捡起来,悄悄地放入口中,闭上眼,嚼了嚼,满嘴都是苦涩的味道。我很失望,从那以后,对着槐果我再也不做梦了。后来槐树不在了,而它是哪天消失的,又到哪里去了,我却无从知晓。
   那棵青铜树在大门外的左边,它像被人精心打造过树形一样,不高,但有着弯曲好看的枝干,树叶青翠浓密。母亲常对我说,等秋天青桐籽成熟了,晒干了可以拿去街上换钱,到时候一并带上我去上街。于是我天天盼,从发芽盼到开花,从开花盼到结果,可没有一次盼到收成。当一个青桐籽黄了,第二个还没盼到黄,黄了的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就这样黄一个丢一个,它们早跑到女孩们的手中,她们拿着“弹咪咪核”(一种游戏)。每到这时候,姐姐就会带上我,也去其它人家的青桐树上搜寻成熟的桐籽,再拿来玩“咪咪核”,赢回的桐籽攒在一个小木箱里。有一回,母亲果真带着我和姐姐用桐籽换回了冰糖。
   起风的时候,很多小孩都会爬到树上找个位置坐着或站稳,风摇晃着树,树带着孩子们在风中悠啊悠。我常常在院子里就听到他们欢快的呼喊声;有时我也站在树旁看他们占满了树,没风也一起呼喊着摇晃树。一天,“嚓——”的一声响起,随即就是一阵惊呼声,等我跑出院门,那棵记录着甜蜜与欢笑的青铜树已然折断,树上的孩子们还惊愕地坐着,趴着或仰翻……
   门前的两棵树,曾经平凡地活着,又像很多平凡的事物一样平凡地逝去,而他们却和童真,童趣一起镌刻到了我的记忆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4/1878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清明扫墓作文300字
       关于种花的作文300字
       欢乐的踏青作文700字
       捉鸡作文
       老屋奶奶作文800字
       糊涂的老爸作文500字
       丽江古城作文400字
       春雨作文200字
       清明节的那一天作文500字
       奶茶午后作文800字
     
     可怜的大树作文50字
     门前的树作文
     清明节的油菜花作文
     描写美丽的桃花作文200字
     看桃花作文400字
     写石榴的作文
     玫瑰花作文
     凤仙花发芽记作文
     看油菜花作文
     写仙人球的作文250字
    拭去眼前的浮尘作文
    奇特的树木作文
    漂亮的树叶画作文
    父亲是棵伟岸的树读后感
    我家门前的树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400字
    美丽的树叶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
    关于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