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奇妙的含羞草作文400字

奶奶养了许多花,有生机勃勃的滴水观音,有苍翠欲滴的吊兰,有芬芳扑鼻的茶花,有娇艳欲滴的鸡冠花,还有仙人球和仙人掌。可我最喜欢的就属娇小的含羞草了。
   这盆含羞草并不高,却是那样的生机勃勃。它的叶子像一片片羽毛,边缘及叶脉都有尖尖的小刺,像几个活生生的小人拿着宝剑在保卫国家。它那褐色的果实扁平扁平的,边缘和叶子一样,都有毛,摸起来痒痒的。它的花呢,则像一个个粉红色的小绒球,一阵清风拂过,小绒球微微抖动着,十分惹人喜爱。
   含羞草耐旱不耐寒。它喜欢在温暖的阳光下生长,并不喜欢寒冷的季节。所以,每到春天时,奶奶就把它的“孩子们”种下土,放在阳光照耀的地方,定期去给它浇水。要不了多长时间,它就会发芽,然后陆续长出茎和叶,再过一段时间它就开花了。到了秋天,它生下“孩子”后就枯萎了。
   它被摆放在窗台上,不仅是很好的观赏植物,还是我最有趣的一位朋友呢!到了夏天,它努力地生长,给自己穿上了一件翠绿的衣服,我用手轻轻一摸,它就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叶子立即关闭起来,茎也慢慢地下垂。过了一会儿,它又胆大起来,神气地张开了它的叶子,好像在说:“谁比我美?看看,看看!我的衣服多么翠绿呀!”
   看了这奇妙有趣的含羞草,你是不是也喜欢上了它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3/1857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打乒乓球作文400字
       自己梳头作文
       我做孝顺的北京人作文
       暑假里有意义的一件事作文
       军训有感作文
       难忘的实践活动作文
       游野鸭湖作文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我的爱好作文
       督导检查作文
     
     奇妙的含羞草作文400字
     我喜欢仙人掌作文300字
     梅花作文
     秋叶之美作文
     奇特的树木作文
     绽放在青春七色花作文
     水仙花又开了作文500字
     蒲公英的愿望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600字
     生命的水仙花作文700字
    生命真正的含义作文
    奇妙的桥作文250字
    学生的含义作文
    奇妙的澡堂
    奇妙的石头作文
    优秀小学英语作文:一个美妙
    一个美妙的回忆
    奇妙的雨后彩虹
    爱的含义
    美妙的春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