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600字

朋友们,你们都喜欢花吧?对了,我跟你们一样也很喜欢花。我喜欢的花有很多。有菊花,有桂花,有玫瑰,有玉兰花,但我最喜欢的是既平凡又美丽的牵牛花。牵牛花在郊外随处可见,每回在郊外看见牵牛花,我都会惊喜地大叫起来,然后停下来欣赏一番。
   因为我实在太爱牵牛花了,所以妈妈帮我在家里也种上了牵牛花,这样我就可以天天观察牵牛花了。
   牵牛花会先长出一条又粗又壮的主茎,虽然没有叶子,但仍坚强地向上向前生长。等主茎长到一定的长度时,从两旁又开始长出许多细长柔软的须茎,见什么就攀什么,等到它们找到依靠以后,就开始从茎上长出许多细小的叶子,叶子刚开头像一根根尖尖的针,嫩绿嫩绿的,慢慢地就变成了一张张伸开的手掌,颜色也由嫩绿变成碧绿。那些叶子肩挨着肩,远远看去,就像一堵绿色的墙。
   更妙的是牵牛花的花,花骨朵的时候像一只只紫色的小辣椒,张开时像一个个粉中带紫的小喇叭,谢了的时候还像一个个精致的小酒杯,这一天三变的牵牛花让你百看不厌。
   牵牛花的生长速度非常的快,春天在阳台上种下一小棵,到了夏天就能把整个阳台爬满;要是某天傍晚你在牵牛花旁随手放上一根棍子,第二天早上你就会发现棍子已让牵牛花严严实实地缠上几圈。所以妈妈每回看到我站在牵牛花底下玩,都会笑着对我说:“别站久了,当心牵牛花把你缠住。”
   而我最佩服的是牵牛花坚韧、无私奉献的精神。她一点都不娇气,几天不给她浇一次水,她也一样叶绿花红,带给别人美的享受,而野外的牵牛花更是无论风吹雨打,酷暑严夏照样生机勃勃,竞相怒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2/1846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雕刻水仙花作文
       一次特殊的默写作文400字
       今天我下厨作文400字
       我家的一次小纠纷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节课作文800字
       广播体操比赛作文800字
       一次有趣的义卖活动作文500字
       糊涂老妈优秀作文
       写陌生人的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600字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600字
     生命的水仙花作文700字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
     观察百合花作文
     梅花的作文200字
     梅花的作文300字
     油菜花作文400字
     樱花树作文300字
     香蕉花作文
     关于绿萝的作文400字
    描写蔬菜的作文
    描写美丽的千岛湖作文800字
    描写森林公园的作文
    描写动物外貌的作文
    环境描写作文600字
    描写小白兔的作文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描写电器的作文
    描写冬天景物的作文
    描写家乡景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