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生命的水仙花作文700字

“假如你有两块面包,你得用一块去换一朵水仙花。”我们需要面包,但我们更需要生命的水仙花。左手面包,右手水仙花的生命才是绚烂的。
   我们的生存离不开面包。我们是有生命的,所以我们需要生存。所以,许许多多的生存所需的物质成为了我们不得不追求的。正如我们所食下的面包,喝下的水。我们不能离开它们而生存,而且它们是我们的生活的物质基础。
   我们的生活更离不开水仙花。如果说面包是精神家园上那肥沃的土壤,是决定一切事物的基础,那么我们的精神追求便是这片土壤上那争相斗艳的花朵。人类的独特之处在于我们的精神与思想。恩格斯曾:放弃了思考,人类就无法创造出如此辉煌的文明。正因为人们拥有精神,懂得去思考,懂得不仅仅要拥有扎实的物质基础,更重要的是让自己的精神与灵魂不再空虚,才能让人类成为这个星球上活得最精彩的生命。
   只追求物质的生命,是一个精神空虚的“胖子”。时代变迁,有些人却不认为那一朵生命的水仙花比面包重要他们认为,只要我拥有了我想拥有的事物,我还有什么不能得到满足呢?这样的人生,注定是悲哀的。一个花园,即使它的拥有世界上最肥沃的土壤,没有鲜花,也不过是一片荒芜的不毛之地。这样的生命难道有任何让人感到满足之处吗?不懂美的人,给他一千套衣服,他也不能搭配出任何亮丽美感;不懂咖啡生活的人,给他一车的咖啡豆,他也不能感受到任何咖啡的美妙;不懂茶具内涵的人,给他一房的茶具,他也不能明白茶道的深邃。如此看来,他追求的,不过是物质的积累,而非灵魂的进步。这样视“水仙花”如草芥之人,不过是一个在人类社会,一味只追求物质的低等动物罢了。
   难以想象,来温饱都无法解决的人们的灵魂会有多么的绚烂,所以我们需要面包;更难以想象,一味追求物质,却不追求精神充实的人,是如何感受生命的美好的。所以,我们更需要生命的水仙花。
   正如胡适之言,生命的绚烂之处就在于灵魂的绚烂。我爱这一片的物质厚土,但我更爱这一片物质厚土上,开满的生命的水仙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2/1846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特殊的默写作文
       让座作文400字
       游植物园作文400字
       寒假第一次去海边玩作文500字
       可爱的外婆作文800字
       透彻心灵的师恩作文1200字
       有这么个女孩作文700字
       美丽的乡村风光作文350字
       那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尝试作文1000…
       盼除夕作文800字
     
     生命的水仙花作文700字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
     观察百合花作文
     梅花的作文200字
     梅花的作文300字
     油菜花作文400字
     樱花树作文300字
     香蕉花作文
     关于绿萝的作文400字
     梅花的作文400字
    逆光的水晶
    生命之美作文700字
    逆光的水晶作文
    人生命运
    为生命着色
    生命的保护伞
    生命的表情
    让生命更精彩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感受生命中的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