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油菜花的作文

油菜黄金灿灿的,如金一般还带着淡淡的清香,非常引人注目。
   油菜花长在冬季,开在春季。冬天时,油菜绿绿的别的花没有什么不同。可一到春天,油菜花金灿灿的还带着笑意,发出淡淡的香味。
   假日,我来到了仙居看油菜,那里的油菜花成片成片的像金黄色的海洋,散发着浓浓的香味,走近去一瞧,油菜花有四片花瓣,花瓣椭圆的,黄澄澄的花芯上有几只蜜蜂在采蜜,蝴蝶在翩翩起舞。人们置身在花的海洋里,真是“万黄丛中一点黑”,成片的油菜花随着微风摆动着,像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
   油菜花的菜籽可以炸成油。用它炒菜味道好极了,我吃着用油菜籽炸成油做的菜,学着古人说的话:“此乃天下第一味也”。

油菜花的作文
   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草地上,公园里,到处都成了花的世界,尤其是田地的春姑娘-油菜花,它黄灿灿的,把田地变成了金色的海洋。
   油菜花有的是五个瓣,有的是四个瓣,呈十字形,薄的透明。它们就像一位小姑娘,在绿叶的衬托下格外美丽。油菜花一开就是一大片,春风吹过,金灿灿的小脸笑成了一朵花,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我们真快活!”
   油菜花的花期大多都是半个月左右,每朵花凋谢后都结成了许多小籽粒,那就是油菜籽,可以用来榨清油。油菜花的气味很特殊,你只有随着微风细细的闻才能闻出它那单纯的香味,让人陶醉。
   油菜花常常成为蝴蝶的乐园,蜜蜂的花场。因为它颜色鲜艳,非常显眼,所以给春天添上了一条迷人的色彩,默默的把春天装点。
   啊!油菜花,你那金色的海洋,使人难忘。

油菜花的作文
   啊!郊外的景色真美呀!瞧,那一望无际的田野,那高大的白杨……等等,凑在一起如同一幅水彩画,又像一支动听的交响乐,可最使人陶醉的是正在开放的油菜花。
   油菜花整齐的排成一个个长方形远远望去,像一朵朵小菊花似的。
   爸爸见我看见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油菜花,就指着它问:“那黄色的小花是什么呢?”“油菜花”我骄傲起来了。没想到爸爸又问:“它是干什么的?”“把它往天上一抛,就撒下一粒粒谷子。”我胸有成竹的说。“不——对——”“好看?”我不假思索起来。却闹了个大笑话。“让我给你讲讲吧!”爸爸耐心地说,“油菜——是我国主要油料作物及蜜源作物之一。种子炸出来的油可供食用,和工业用,油粕可以作饲料和肥料。种子一般秋播,也可以春天播种。”
   我到了麻城,来到油菜地,一看,终于弄了个水落石出呀!茎是圆柱形的,有许多分枝,花是淡黄色的。
   我今天是很惭愧的,我生在城里,不能做“五谷不分”的人,农作物根本不了解。但是,我今天弄懂了关于油菜的知识,也算是一大收获吧。

油菜花的作文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们一家来到了垫江新民看油菜花!
   哇塞,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油菜花。走到油菜花丛中,有的油菜花花苞已经开得很灿烂了,而有的却含苞待放,有的长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1/1833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崇武古城作文
       我发现她真的很美作文
       描写冬天景物的作文
       描写家乡景物的作文
       冬天的小区作文
       夏天作文
       美丽的春天作文350字
       快乐元旦作文700字
       中秋节的由来作文
       六一作文
     
     桂花作文
     油菜花的作文
     观察含羞草作文
     我最敬佩的植物作文
     哭泣的竹子作文400字
     描写大树的作文
     田野中顽强生长的植物作文
     有趣的种子作文
     我爱家乡的大白菜作文
     迎春花作文
    描写雪花的作文300字
    一朵桃花的故事作文
    写栀子花的作文
    小黄花的报应
    关于桂花的作文
    槐花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