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五颜六色的玫瑰花;有人喜欢直插云天的劲松;有人喜欢迎风傲雪的梅花;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可我却最喜欢那默默无闻的仙人掌。
  相传在古时候,两国发生了激烈的战争。一位勇士的母亲被俘虏了,他一个人单qiāng匹马冲进兵营救母亲。可是敌众我寡,勇士被打败了,可他却永不服输。狠心的敌人将他的心脏挖出来,仍在沙漠之中。久而久之,那心脏便化为了一种坚强的植物——仙人掌。
  我虽不敢说仙人掌的传说是真实可信的,但我却知道仙人掌是沙漠中的普通多刺植物,种类繁多,有40多个品种。绿色的茎球形态各异:有的像一个带刺的大绒球,有的像一只长满长毛的大手掌,还有的像一个高大威武的将军,虎视眈眈地望着你,说:“别碰我,你可惹不起!”记得我在科学书上看过:仙人掌有叶子,可它为了在干旱的沙漠中生存下来,就把叶子退化成了刺,以减少水份蒸发。呀,仙人掌真是一个聪明绝顶的“自护神”。
  每到细雨纷飞的季节,仙人掌便尽情地吮吸着甘露,舒舒服服地享受着“雨花浴。”原本耷拉着脑袋的它,瞬间便绽放出迷人的笑脸。呦,不禁意间仙人掌居然开花了,一朵朵娇美嫩黄的小花,在阳光下显得光彩夺目。
  仙人掌不仅美丽,而且用途广泛。它全身是宝:花可以供人欣赏,给人以美的享受;它的茎可以消炎止痛。记得有一次,我再家门口的石头堆上玩泥巴,这时,我不小心一滑,身体向后仰去。说时迟,那时快,我伸手用力一撑,头才没有被撞到。头保住了,却苦了我的手。我的手被锋利的石头割破了,疼得我“哇哇大哭”起来,妈妈看见了,一话不说,立刻从仙人掌上割下一块茎,剁成肉酱,敷在我手上的受伤处。顿时,一阵清凉传遍全身,嘿,我的手竟奇迹地不痛了。过了四五天,伤口就愈合了。多亏有了仙人掌的鼎力相助啊!
  从此,我便和仙人掌成了好朋友。它在我眼中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忠实伙伴。我把仙人掌放在电脑桌前净化空气,减少辐射。每次放学回来,我便和仙人掌说说心里话。当我长时间沉浸在电脑时,只要一看到仙人掌,就仿佛觉得它在提醒我:“不要只盯着电脑,看看我,或是出去运动运动,给眼睛放个假吧!”爱眼心切的我,自然就不敢再贪恋电脑了。
  仙人掌,我爱你,爱你的坚强不屈,爱你的忠诚无私。我爱你,如果要一个爱的程度,我会爱你一万分;如果要一个爱的期限,我会爱你一万年。
写仙人掌的作文300字
  我家的阳台,简单就是一个百花园,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点缀着我那温馨的家。百花丛中,有娇羞的含羞草,有沁香的月季……但我最爱的还是仙人掌。
  仙人掌的形状就像一只奇形怪状的大手,极力地张开着,外表着实不好看。一身黄中透绿的衣裳,浑身溢满了小刺儿,只要你的手指与其亲密的接触,那怕是轻轻地一摸,定会扎上那么一根,捏的太用力,还会流血呢。 =
  虽说仙人掌其貌不扬,但它却很耐旱。妈妈告诉我:“它大半年不浇水,也一样能活。”起初,我有些不信,就试了试,连续几个月没去给它浇水,它竟然活着一样的滋润。从此,我更喜爱仙人掌了。
  仙人掌不仅耐旱,而且生命力极强。即使折断了一两根枝,也不会影响它的生长。如果你也有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6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凤仙花的作文
       赞美昙花的作文
       杨柳依依作文
       关于栀子花的作文
       观察植物大蒜作文
       寒梅独处作文
       水仙花开的秘密作文
       写梅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仙人掌作文
    仙人掌小学生作文
    描写仙人掌的作文
    仙人掌作文
    我家的仙人掌作文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仙人球作文500字
    我是小豆芽(仙人球)
    神奇的仙人掌
    沙漠中的仙人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