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最近舅舅家搬新房子了。一走进新房子就看见客厅里有几盆吊兰。于是我摘下两个小牙,带回家种了起来。
    矮小的吊兰,大约有20-30厘米,和椰子树相比,那真是“小巫见大巫”。吊兰的形态十分美观,层层叠叠,叶子向外伸展,微微下垂,相识一个巨型的绿毽子,又像一群做错事的孩子低着头。一阵微风吹过,低垂着头的叶子都随风摇曳起来,想盛开在人间的烟火,又像是一个个小精灵在翩翩起舞。仔细一看,只见如同翡翠般碧绿的叶子中间有三条叶脉,向中间卷曲。叶茎中冒出了一个个小芽,一到夏天就会开出一朵朵白色的小花,每一片花瓣都像一个椭圆木瓜,而黄色的花蕾点缀其中,低头闻闻,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使人神清气爽。
    听说吊兰听了音乐会长得很茂盛,是真的吗?于是我把一盆吊兰放在房间里,另一盆放在阳台上。在房间里的那盆,我每天都给它按时听音乐,长得比阳台上的那盆茂盛多了。为了让两盆吊兰更好的生长,双休日我把他们都搬到了房间里,给它们听了整天的音乐,而且都是劲爆的音乐。没过几天,叶子就枯黄了,我心想:难道这秘密不灵验了?我上网百度了一下,原来吊兰不喜欢听劲爆、刺耳的音乐,我长时间给它们听了这样的音乐,所以它们的“耳朵”受不了,当然就要枯死了。
    耶,我终于发现了吊兰的秘密!
关于吊兰的作文200字
   今天,老师拿来一盆吊兰,它没有菊花那么美丽,也没有玫瑰那么艳丽。
   它长有许多茂密的叶子,每一片叶子的边缘都是翠绿色的,中间是淡黄的。它是长条形的,越向上叶子就越尖。在茂密的叶子中,长出了一根细小的茎,茎上还长有一些小叶子。一盆吊兰大概就有八九十片叶子呢。每隔三五天浇一次水。它能把屋里不好的气体吸收了,还能美化环境。        
   我觉得它非常好看,我也非常想养一盆吊兰。
关于吊兰的作文600字
  我家有3盆吊兰。吊兰是一种香草,历来为人们所爱,是高雅纯洁的象征。在古代的文章以兰喻人时,是美好、高尚的意思。我喜欢花,喜欢兰花儿,更喜欢兰花中的吊兰。
  吊兰的叶子像翡翠那样碧绿,叶子的中间有一条像波纹一样的叶脉。从远处看,叶子有宝石般的光泽。吊兰的叶子大约有三四十厘米长,长出来的“花茎”垂下来, 有六七十厘米长,花蕾长在“花茎”上,又能长出一朵新的兰花,这大概就是称它为“吊兰”的原因吧。吊兰的花儿很小,它是由6个小花瓣组成的,花儿中间有七 根橘黄色的花蕊,非常美丽。花开时,香气四溢,只要你仔细闻吊兰的那股淡淡的清香,立刻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精神抖擞。 =
  吊兰又叫“春兰”、“兰花”、“兰草”。吊兰的繁殖方法与众不同。大多数的花儿是用种子繁殖后代的,而吊兰是用“花茎”繁殖后代的,每年的春天,吊兰都会 伸出两三条“花茎”,“花茎”上有一朵朵小花苞,一簇簇茂盛的小吊兰。微风吹拂着,“花茎”轻轻地摆动着,像少女正在梳理她那长长的秀发。“花茎”上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赏荷花作文
       凤仙花的作文
       赞美昙花的作文
       杨柳依依作文
       关于栀子花的作文
       观察植物大蒜作文
       寒梅独处作文
       水仙花开的秘密作文
       写梅花的作文
       秋天的树林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