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观赏荷花作文

    从小,荷花的美丽就吸引着我。不管是她那花瓣儿,还是她那花蕊,都是婀娜多姿的。
    周日,我到西湖边去玩,发现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给西湖添上了一道亮丽的光彩。有的荷花含苞欲放,小小的,藏在叶子中间,真像一个个害羞的小仙女;有的已经开了,暖暖的粉红色从荷花的最前头往上延伸,快到中间了,又忽然断开;还有的荷花花瓣早已凋落,展现在人们眼前的只有那一个个小莲蓬了。
    荷花的芬芳,一般来说是闻不到的。谁叫她“远在水中央”,在人闻不到的地方呢?但我相信,这香味一定是非常好的。荷花又称“芙蓉”,有“出水芙蓉”美称。荷花在泥里时,浑身都是脏乱的淤泥,可当她展现在人们眼前时,因湖水的遍遍冲洗,变得那么纯净、洁白和美丽。一条小鱼在荷花未出水时,曾嘲笑荷花那么丑,浑身泥巴,可今天,小鱼再去看时,她已长成了一株亭亭玉立的荷花,一点儿也不脏,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它深有感悟:“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
    我穿着凉鞋,在湖边跑来跑去,格外快活。这时,一阵调皮的风儿,把我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我回过头去,哇!柳树那长长的辫子垂到了荷花上,荷花的绿裙子随风飘动,衬着白里透红的脸蛋,真像一位翩翩起舞的小姑娘。
    风停了,太阳出来了。一眼望去,满湖的荷叶一碧无际,在太阳的映射下,荷花显得格外红艳别致,真是应了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观赏荷花作文800字
  耐不住炎炎而漫长的暑假,跟着姑姑来到了一个荷花正盛开的湖泊———微山湖。
  划着小船从芦苇荡中漫漫的进入了微山湖。忽然,眼前豁然开朗,一片一望无际的荷花池。正如村名所说,这荷花是自己天然生长的,附近的渔民还可以经常来这里打鱼呢。
  夏季,正式荷花盛开的日子。望着船边轻轻荡起的水波,在不觉中我们已经仅仅悄然进入荷花湖中心。娇嫩而不妖媚的荷花被刚刚停的雨水,冲刷的晶莹透亮。粉粉的花瓣内几丝花蕊黄灿灿的,稍微大一些的里面还有未成熟的莲蓬。碧绿的荷叶,在微风中摇曳着,上面几个顽皮的小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光彩。我不禁的伸手去摘花茎,好不容易拧断之后,茎里还漂着丝,一直在风中漂浮,使劲一挤,还会发现里面奶白色的液体。突然,船在一个淤泥旁边听下,我很不满意的嘀咕:“这什么都没有,干嘛停下啊。”村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丫头,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看看,里面是什么?”我定睛一看,淤泥内竟有一枝荷花的花苞,我惋惜得叹了口气:“哎,要是在湖面肯定更漂亮,可惜了啊。”姑父笑了,弄的我莫名其妙。姑姑敲了一下我的脑袋,笑着对我说:“亏你还是个学生呢!”一边摇摇头去摘那枝花苞。正在我纳闷的时候,我看见那花苞刚露出水面的那一刹那,我惊愕了,多么干净,多么清净的花苞啊!在泥中我认为脏的那一幕,已经荡然无存了,只剩下那露珠布满粉嫩粉嫩的花苞,神气活现的“出与淤泥而不染了。粉粉的花瓣,完全看不出是出自于淤泥里面的。这是才想起周敦颐的《爱莲说》:“予独爱莲出淤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凤仙花的作文
       赞美昙花的作文
       杨柳依依作文
       关于栀子花的作文
       观察植物大蒜作文
       寒梅独处作文
       水仙花开的秘密作文
       写梅花的作文
       秋天的树林作文
       红树林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荷花作文300字
    描写荷花的作文300字
    描写荷花的作文
    荷花开了作文
    夏天的荷花作文
    有关荷花的作文
    荷花作文
    观赏菊花展作文
    荷花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