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水仙花开的秘密作文

    我以前养的水仙花只长叶子不开花,今天我搞了一个实验,把三个水仙球根分别泡在三个盆里,我把它们分别放在卧室、窗台外不朝阳的地方和房间向阳的写字台。
    过了几天我发觉卧室里的水仙叶子瘦长,绿得发娇。窗台外的水仙叶子粗大,绿中带黄。向阳写字台上的水仙叶子肥壮,颜色碧绿,还长出了花苞。
    又过了两天向阳的那盆水仙花已经开出了清香的花,而另外两盆只长叶子不开花。
    这个实验使我懂得了:室外、房间的水仙花不开花是因为缺少氧气,阴冷没有阳光。而植物的生长离不开空气、水分、阳光。
水仙花开作文600字
  在去年那个寒冷的冬天,我们家养了一盆水仙。
  买水仙的时候,我特地选了那盆花骨朵最多的,正要付钱的时候,卖花的大婶对我说:“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把它从水里移钟到土里。”我当时每在意。
  买回家,我马上把它种在了水里,放在客厅的桌子上。深绿的瓷盆,清澈的水,高傲的水仙,在我看来堪称绝配。水仙果然没辜负我对它的期望,一个星期还没到,个别早起的花苞就已经开放了,我也乐得心花怒放,接二连三,其他的花苞也开了,美丽的景象让我不由得静静地观察起这种小巧精致的花来:素雅淡白的花瓣,雅致的黄花蕊,幽绿的根叶,好一个纯净的婷婷玉立的“水上仙子”。
  可两个星期过后,水仙的花期到限了。再美的花,始终也是要凋谢的,这是生物学上恒定不变的公理,当我正为这种美丽的东西不能永世长存而遗憾时,我惊讶地发现,花没谢,反而更茂盛,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后,谜底是在根叶上解开:根叶开始变得枯黄。我恍然大悟:用水养,养分不高,供了花就不能供根叶,花是在用根叶的营养来保持它们的活力。越往下发展越糟,失去了养分的供应,根叶已经失去了支撑的力量,纷纷往一边倒,花都已经垂到了桌面上,就算是这样,花依旧咧开它的“笑脸”,可现在在我看来,这已经不再是纯净的“笑”了,而是邪恶的“笑”——夺取别人的养分来维持自己的生命,来维持自己的虚荣。这让我想起一句诗: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这种邪恶的花看也是白看,正准备丢掉,妈妈阻止了我,对我说:“你只是认为花夺了根叶的养分,为什么不换过来想,是根叶执意要供给花养分呢?”“为什么呢?”我不解地问。妈妈微笑地回答我:“植物的毕生精华,是以花的形式来体现,植物们为了花,会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水仙也是这样。”“有什么补救的方法呢?”我急切地问,我可不想让这么高尚的植物轻易死去。“主要原因是水里没养分,你可以把它移钟到土里啊。”我才想起那句被我遗忘的卖花大婶的话,急忙把它栽种到了土里。
  经过一番努力,水仙终于活了下来,今年,水仙花又开了,我仍然静静地坐着,静静地观赏着。
水仙花开作文400字
    前些日子我养了一株水仙,又给它加水又给它擦叶子。希望能在它开花时一睹“凌波仙子”的风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放寒假的前几天,第一朵水仙花终于开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梅花的作文
       秋天的树林作文
       红树林作文
       写枫树的作文
       美丽的花海作文
       描写文竹的作文
       描写薄荷草的作文
       描写秋叶的作文
       写向日葵的作文
       描写仙人掌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凤仙花观察日记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凤仙花的作文
    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300字400字
    紫荆花开作文400字
    美丽的水仙花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
    荷花开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