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仙人掌作文

    我家有棵仙人掌,最近这棵仙人掌当妈妈了!
    “一、二、三、四、五……整好个耶! ”不多不少仙人掌妈妈生了十个花球宝宝。我刚想摸摸她,“啊!”就被仙人掌的剌儿蜇了一下,为什么仙人掌有刺儿呢?为什么不长叶子呢?喔,原来仙人掌长期住在非洲的沙漠地区,那里十分炎热,几乎不下什么雨。仙人掌喝不到水,要是再长叶子的话,就会因叶子不断地散发水分而干死。所以,经过很多年,仙人掌的叶子就慢慢地变成了现在这种刺儿的形状。他也就不怕沙漠的炎热和干旱了,能在那里继续生活下去。现在,我终于明白仙人掌的刺儿其实就是它的叶子。
    原本,我以为仙人掌不会开花,可惜我想错了。有些仙人掌是和开花的。虽然,从开花到花谢只有短暂的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从长花苞,到大花苞,却须要经过漫长的岁月(足足一个月呢! )
    仙人掌就像昙花一现。虽然,时间短暂,但他开的花却美丽无比,非常漂亮、非常洁白,像云一样洁白。
    仙人掌的花谢了,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在沙漠中那种坚强不息的精神,为了展现它最美丽的一面而下的功夫。我要想他学习!
描写仙人掌作文400字
  家有一种奇怪的植物,它的名字叫仙人掌。你知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吗?告诉你吧:因为它的外形很像人的手掌,所以人们就叫它仙人掌!仙人掌刚长出来的时候是绿色的,身上长满了许多小刺,那些刺摸起来很柔软,一阵微风吹过,仙人掌的刺就随着风一起舞蹈,好看极了!过了一段时间,仙人掌就变成了翠绿色,那绿色让人看起来是那般的耀眼,那般的舒服,那么的新鲜。它身上原来柔软的小刺也变得发硬,就像一颗颗钢针。又过了一段时间,它身上又长出了一个花骨朵。慢慢地,越来越大,最后开出了一个红色的大红花,看起来真是漂亮极了!听外婆说,能看到仙人掌开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仙人掌好多年才开一次花。
  仙人掌的外形并不怎么漂亮,可它身上的每一块可都是宝呢!
  仙人掌营养丰富,富含钾、钙、锌、磷脂、维生素、纤维素等。据《本草钢目》记载,仙人掌具有行气活血、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它还能消肿止痛、健脾止泻、安神利尿。
  我最喜欢的还是仙人掌的花。你见过吗?听外婆说,仙人掌的花有好多颜色呢,有红色的、白色的、紫色的、橙色的等多种颜色。这些花不但可以美化我们周围的环境,而且还要以让室内的空气变得更加的新鲜。等到这些花枯了以后,你就会看到它那新鲜的果肉,让你迫不及待的想吃到一口,可是你得小心一点呀,它身上的硬刺要是扎到你,可不是好玩的!
  朋友们,听完我的讲途,你一定很想养一盆仙人掌吧?好就快去养一盆吧!
描写仙人掌作文350字
  在我的房间里,种着一盆“迷你”仙人掌。
  仙人掌很小,花盆只有拳头那么大。仙人掌就像一个带刺的乒乓球,周围还有一些小石头保护它呢!
  这盆仙人掌刚买来的时候只是一个球体,身上长满短而锋利的刺,只要手不小心一碰就会被扎出血。因此,我常常责怪妈妈:“你为什么要买仙人掌,不买些别的植物呀!害得我满手是伤!”每当我这样说的时候,妈妈总是会回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野草作文
       无花果的作文
       描写秋菊的作文
       猕猴桃的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
       秋天的落叶作文
       关于落叶的作文6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关于银杏树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