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野草作文

    她是一棵小野草,谁也叫不出她的名字。她长在辽阔的高原上,扎根在肥沃的高原土地上。
    她得到了许多的养料。
    她得到了许多大地的关爱。
    她顽强地生命,她获得了人们的赞扬。
    年年月月,她把一切都奉献给了养育她的大地——肥沃的高原。
    她是一根小野草,不嫉恨娇艳,不羡慕富丽。有小溪相伴,有充足的阳光,有很多可爱的小动物闻过她的香味。
    她很快乐,很自由。在微风中,她跳着自由的舞蹈;在阳光中,她幻想着美好的未来,同伙伴一起玩耍……
    她是一棵小野草,默默地来到人间,有默默地离去……
野草作文1000字
  作为农村长大的孩子,对野草有着特别亲切的感情,我们这年代的孩子,对野草的认识远比现在的孩子对野草的认识要深刻得多,而我的父辈则更是离不开草,我不知道我得童年有多少的快乐时光和野草相关,这份快乐不是现在的孩子能体会到的,现在,孩子们有游戏机,有各种各样的玩具,父母只要自己得孩子读好书,绝对不会要自己的孩子到田里去割草,现在看到满田的野草长得比人都要高,感慨真得很多,田野再也不是孩子们快乐的源泉。
  小时候,每年春节前后,马兰刚从地里探出个头,村里的小孩或是家庭妇女们都会拿把小镰刀,提个小篮到田埂上去挖马兰,马兰性辛、平,能破宿血,止血养血,挖回家,去掉老的茎,放在沸水中捞一下,然后拯干水分,切碎后加入香油,盐和味精等,那就是一道难得的美味,直到现在,我们这里的人还没有改掉这习惯,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春节宴请亲戚的时候,总也少不掉这道传统的菜。当挖的马兰足够多的时候,就放在沸水中捞一下,然后就晾干,到夏天的时候,拿出来做馒头的馅,那自然的清香在历经数月而未改变。
  当春雷响后,有很多的草都长出嫩芽,也许当时没有什么可以吃的零食,在记忆中,有很多的嫩草芽都可以塞到嘴里吃的;茅草开始孕育它的花蕾——茅筠,孩子们放学后,总是成群地到河边或路边寻找茅筠,当拔到一大把的茅筠后,就欣喜地回家,一边走,一边撕开茅筠的外包叶,茅筠白得象新长的棉花一样,茅筠嫩而微甜,入口而化,可是茅筠可吃的时间很短,当茅筠从它的外衣里面冒出来后,它就老得嚼不动了。还有种长满刺的藤,也不知道它的确切名字,剥开外皮,就可以放进嘴里吃了,甜甜的,涩涩的,一切都是那样的清新自然。还有枸杞的嫩芽也一样可以吃的。
  春天是各种野草开花的时间,在不经意的时候,你会发现田里仿佛一夜间开了许多许多的花,别说是我们这些孩子,就算是大人们也有很多种叫不出名字来,随便到田里去转一圈,就能采回很多的野花,
拿个玻璃瓶,放点水,然后就把野花养起来,春天也好象被搬到了家中。
  那时,各家中或有猪或有羊,春天,孩子们放学后都背个小篮,拿个镰刀,到地里割猪羊吃得草,田中,有鲜嫩的紫云英,有金黄的油菜花,有绿得冒油的小麦,孩子们最喜欢去的还是长满紫云英的田,因为紫云英不怕压,所以在田里,孩子们可以自由得打着滚,可以挥舞着镰刀,放肆地玩耍着,可以在当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无花果的作文
       描写秋菊的作文
       猕猴桃的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
       秋天的落叶作文
       关于落叶的作文6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关于银杏树的作文
       写兰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含羞草作文400字500字
    三叶草作文
    顽强的小草作文
    含羞草作文500字
    描写野草的作文
    小草作文
    读《野草》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