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秋菊的作文

    又是深秋时节,秋风萧瑟,百花凋谢,无踪影。庭院里唯有菊花枝繁叶茂,深绿色的叶子丛中探出一枝枝艳丽的菊花,有的还仅是在绿叶花蕾上,霜出一点儿新奇的黄色,像害羞的小姑娘。
    我和妈妈在院里散步,贪婪地呼吸着菊花散发出来的一阵阵幽香。一会儿蹲在花丛旁,十分怜爱地抚着美艳的花朵,美丽的菊花其实花骨朵很小很小,但怒放的菊花,花朵却很大、很红、金黄的、粉的花瓣一层一层,密密的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把美丽的芳香奉献出来,还有那蓬松松的称为“狮子头”的菊花花朵特别大,十分惹人喜爱。
    我不由得好奇地问妈妈:“在春天,百花争艳,怎么到了秋冬时节,花就少得可怜呢?”妈妈说:“是呀!每一个季节都有它们的特征,很多花都在帮春天开放,因为春天温暧。秋天,只有菊花不畏霜风冷雨,傲然开放。正因为这样,古往今来,许多人写了许多赞美菊花的诗呢!”对呀,我想:“待到秋来九八,我花开尽百花杀。”“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这些诗不是描写菊花的吗?
    人们赞美菊花,是因为它在百花凋谢,寒霜弥漫的深秋奉献自已的美丽,展现出自已的价值,是因为它勉强的意志,在困难环境中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这不正是我们所需要值得学习的吗?
描写秋菊的作文800字
  窗台上的风铃,叮叮当当的在谱写着秋的乐曲。
  ——题记
  风轻轻的飘着,落叶在伴着风在起舞,路边的小树的树枝上只剩下那零零散散的几片已经枯黄的树叶了,暗暗的淡黄,却是那秋的景观…
  坐在窗前,看着飘零的落叶,才发现秋天已经渐进,它的身影,已经随处可见了。可是对于秋的身影,似乎都是嫌弃,对于是欣赏的却是微乎其微了。
  杜甫笔下的秋天不也是凄凉的吗?李白笔下的不也一样吗?
  由古至今,多少人笔下的秋天不是凄凉的呢?
  难道就注定,秋只有悲吗?
  非也,不是还有陶渊明笔下的秋菊呢!那一朵朵灿烂的菊花,在惬意的秋天里茁壮的生长着,不管天气怎么恶劣,那菊花依然芬芳,当一朵朵菊花在夏天过后绽放出妖媚的花朵的时候,我们已经知道秋天的色彩了。
  秋的色彩?不就是那普普通通的淡黄嘛?那么你错了,因为菊花的秋天就像妩媚的春天,虽然没有百花的同时绽放,仅仅只有那平凡的菊花,但是它那缤纷的色彩;紫,红,黄,粉……已经足以去点缀得这个原本凄凉的秋天变得温暖了!
  菊花,没有牡丹的妖艳,却给秋天点缀的如此的生动;
  菊花,没有夏莲的鲜艳,却给秋天增添了另一种色彩;
  菊花,没有冬梅的坚强,却也拥有了整个秋天!!
  由此可知,秋天的凄凉仅仅是人们自己给自己的感觉,不是秋天本身的性质。诗人笔下的秋悲,只是他的心悲。
  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的特点,只是人们的欣赏眼观在改变了。
  秋天的阳光依然很灿烂,秋天的雨滴依然滋润这大地,秋天的风,也还在飘拂……
  飘零的落叶,只是在为时间在做记录,秋天的景色不是枯黄的落叶,而是在那缤纷的菊花丛中,慢慢的去品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猕猴桃的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
       秋天的落叶作文
       关于落叶的作文6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关于银杏树的作文
       写兰花的作文
       写小草的作文
       蔬菜番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