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猕猴桃的作文

    今天上午,妈妈买来一袋小小的、圆圆的东西。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告诉我,这是猕猴桃。 听了妈妈的话,我喜出望外,因为我已经好久没有吃过猕猴桃了。我迫不及待的跑到袋子旁边,马上拿出一个猕猴桃,揭开它那黄褐色的皮。里面露出了绿色的晶莹剔透的果肉。里面还有一颗一颗的象小芝麻的小点儿在睡觉呢!我吃着吃着,突然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想法:猕猴桃的营养到底有多少呢?何不去看看呢?于是,我叫妈妈帮我开起了电脑,上网查猕猴桃的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猕猴桃的资料。上面说:猕猴桃的【用途】 根药用,清热解毒、活血消肿、利尿通淋;制土农药,可杀油茶毛虫、稻螟虫、蚜虫等;上面还说:“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每100克果肉含钙27毫克,磷26毫克,铁1.2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达100毫克(每百克果肉中)以上,因而在世界上被誉为“水果之王。”…… 看完这一大堆的资料,我很惊讶:原来,这么其貌不扬的猕猴桃还有这么多的用处呀!就象我们已经学习过的《落花生》一文:花生虽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不是外表好看而没有实用的东西。猕猴桃也是这样,它藏了几千年才被人们发现哩。 猕猴桃,我赞美你、称赞你、歌颂你!
猕猴桃的作文200字
  11月17日 星期六 天气:晴
  前天,姥姥从超市买了很多猕猴桃。猕猴桃的形状是椭圆形的,样子像个小鸡蛋。它的外皮是综色的,用手摸一摸感觉毛茸茸的。
  姥姥用刀从中间切开猕猴桃,里面是绿色的,还有黑色的小籽儿,像黑芝麻一样。我用小勺挖一口瓤放在嘴里,啊!香甜可口,真好吃呀!我边吃边问妈妈:“猕猴桃有什么营养?”妈妈说:“它是水果之王,有美容、祛痰、润肺、利尿的功效”。如果不问妈妈我还真不知道,原来猕猴桃还有这么多营养呢。
  我要告诉其他小朋友,猕猴桃是一种又好吃又有营养的水果。我很喜欢吃猕猴桃。
猕猴桃的作文350字
  我最喜欢吃猕猴桃了。今天我还特意从家里拿了一个到学校,用于观察写作文呢!
  猕猴桃的外表有许多橘黄色小绒毛,它的皮呈浅绿色,它象鸡蛋一样大小,一头凸、一头凹,表面不光滑,有些儿粗糙,一闻脑子里一切意念都进化了,只单单剩下一个字:香。
  我赶紧剥去表皮,顿时间清香扑鼻,只见深绿色的果实显现出来,令人食欲大增,再往里,是一圈圈的黑色小籽儿,像是一排排整齐的队伍正在接受领导的检阅呢!我赶忙凑上去咬了一口,啊!酸甜爽口,风味奇美,咽下去回味无穷,真想一口气吃完。 =
  猕猴桃不仅好吃,而且它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作用也很高。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c及果酸、果糖、葡萄糖、蛋白质、钙、铁、磷等,它味甘、酸,性寒,有解热除烦、生津止渴、调中下气、利尿通淋、胃降逆等功效,可用于治疗消渴、烦热、黄疸、石淋、痔疮等症,并具有一定的护肝及抗癌作用,它还有抗衰老和乌发作用,所以中老年人喝猕猴桃酒有养颜作用。
  我喜欢吃猕猴桃,更喜欢它那独特的功效。
猕猴桃的作文400字
  我爱猕猴桃。它的名字、形状、颜色、滋味和营养都吸引了我。
  我爱猕猴桃的美名,其产如梨,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察植物作文
       秋天的落叶作文
       关于落叶的作文6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关于银杏树的作文
       写兰花的作文
       写小草的作文
       蔬菜番茄作文
       描写桃树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猕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