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落叶的作文600字

  外面寒风呼啸,刺骨的风一阵阵地吹进来,我推开一扇窗,微风迎面扑来。植物园里的紫荆树,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脚下堆满了落叶。清晨,秋姑娘悄悄的降临人间,在乳白色浓雾的包围下,挥洒手中的彩笔……当旭日东升、云清雾散之时,朝阳惊奇地发现,大地一片灿烂的黄色。
  信步走在校园的小路上,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金色,我感到秋天已带着丰收的喜悦向我们迈开了成熟的步伐。一阵秋风吹来,旁边的紫荆树脱下了它那美丽的衣裳,露出了一层黄色的肌肤,那些暗红色的枫叶在空中飘舞了几圈后,纷纷扬扬的落下来,落在草丛里,落在大地上,落在了大地母亲的怀抱里,一阵风吹过,把散落在各个角落的落叶都堆在了一起,它像一个魔法师一样。秋天,落叶是最引人注目的美丽焦点。秋风掠过的树木,拉下了一片片树叶儿。它们在空中轻盈地婆娑着,似只只美丽的彩蝶,又如个个翩翩起舞的精灵。
  看,风婆婆来了,落叶宝宝们不愿意离开她的怀抱,但是,风婆婆还是还走了,留下了落叶宝宝们依偎在书妈妈的身边,瞧,它们睡得多香啊!还有几片淘气的落叶随风飘落在小溪上,就像一艘艘金色的小船。溪水不停地流淌着,落叶也打着旋儿随波逐流,开始了他们那漫长而又艰辛的旅程……
  秋风再一次被吹起,落叶宝宝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即将结束自己的生命。难道我们的生命不就是这样吗?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也只有一次我们不应该白白浪费这美好的时光,应该加倍珍惜,做一些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事情,就像司马迁说的:“人固有一死,死有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尽然死,就要死的有价值,“宁可站着死,不可跪着生。”宁愿死的轰轰烈烈,也不要在别人的眼下像狗一样的生活,这样不就显得自己很没尊严吗?就算我们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也要奉献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为止,这样才能给我们的子孙们留下一个好榜样。
  昨天还是那满目青翠的树叶,而今天却是被我们踩在脚下的落叶,难道我们的人生不就是这样吗?啊!落叶啊落叶,你曾经是一片辉煌,可是现在的你,却躺在地上,用自己的身躯融入泥土,化为养料,孕育春的希望。原来,这就是生命的轮回啊!
关于落叶的作文400字
    当萧瑟的西风将天空洗涤得愈加渺远,当青丝般的草儿被摇曳得株株枯黄,当田塍畦间的孩子望着一群南飞的大雁,我才惊叹于秋的到来!人啊,总在不经意间错过这黄叶如花,繁星熠熠。  
    琥珀色黄昏像一块糖在很美的远方,点点阳光在明净的窗上跳跃!窗外,一棵不知名的老树摇曳着满树的葱茏。一片树叶飘落,那飘荡的曲线,蓦然划亮了暗淡的目光。按捺不住悸动的心,踩着细碎的落叶,我步入幽深的小径。  
    仰头,唯有浩渺常在,洁白浮云,却不见昔日那流淌的绿的瀑布。一片飘忽的树叶怀着最后一次奋舞的悍勇,在长空中划出完美的曲线。飘忽,摇摆,徘徊。阵阵轻风,让它缥缈如平静湖面上泛起的涟漪。它在我眼前飘逝,我抓不住它,就像抓不住流逝的一江春水。它终究着了地,填补了另一个间隙。  
    或许因为有些许怜悯,我蹲下来,拾起它放在了手心里。枯黄叶背上的了了脉络,再也无法洋溢绿的喜悦与生机。真不明白,既然赠予它鲜活的生命,为什么还充当刽子手的角色,一点点褪了它的颜色,散了它的芬芳。想想昔日的它们,全然隐士,不食人间烟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关于银杏树的作文
       写兰花的作文
       写小草的作文
       蔬菜番茄作文
       描写桃树的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
       蔷薇花作文
       我的向日葵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