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蔬菜番茄作文

    番茄别名西红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报三元。番茄是全世界栽培最为普通的蔬菜之一。
    番茄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番目茄科茄属。原产于中美洲,现作为食用蔬。目前,番茄作为一和蔬菜,已被科学家证明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营养成分,如番茄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a以及叶酸钾这些主要的营养素。特别是它所含的茄红素,对人体的健康更有益处,而一些水果如西瓜、柚、杏只含有少量的茄红素。当然,人们称番茄为“爱情果”,还因为此果真有如爱情一般的功效,可以让女孩子们更加美丽呢!
    红色番茄,果色火红,一般呈微扁圆球形,胶小,肉厚,味道沙甜,汁多爽口,风味佳,生食、熟食可,还可加工成番茄酱、番茄汁。想吃了吧!对!应该多吃吃,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人食用50克——100克新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
    番茄的食用部位为多汁的浆果。它的品种极多,按果的形状可分为圆形的、扁圆形的、长圆形的、尖圆形的;按果皮的颜色分,有大红的、粉红的、橙红的和黄色的。
    番茄的营养也挺多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每100克番茄的营养成分:能量11千卡,维生素b06.06毫克,蛋白质0.9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3.3克,叶酸5.6微克,维生素a63微克,胡萝卜素375微克,钾179毫克,铁0.2毫克……
    现在,听了我的介绍后,你们不会再讨厌吃番茄了吧!
蔬菜番茄作文300字
  在我们家的天楼上,种着两棵很小的水果番茄树。它是今年的春天才驻扎到我们家的天楼上的。我听说它有许多好听的名字,比如说:长寿果、水果番茄、袖珍番茄……一共有五种之多。水果番茄树的果实味道和普通的番茄完全一样,但果实要比普通的番茄小好几倍,有句话说“浓缩就是精华”,我想,它可能比普通的番茄更有营养。
  也许是天楼的花坛太小的缘故吧,这两棵水果番茄树根本就长不到一米高,可是你别小看它,这个“海拔”不到一米、主干可以与钢笔杆相媲美的水果番茄树,它的果实可真是数不胜数,把树枝都压弯了,我打趣得说:“我闭上眼睛向番茄树抓一把,就可以抓到五个番茄。”这样,番茄树结了多少果子,你就可想而知了吧。
  水果番茄树的刚长出来就像一个小花苞,之后,它越长越大,长到眼珠子一般大之后,太阳就起作用了,太阳一个劲地看着水果番茄,水果番茄被看得害羞了,脸变得通红通红的,这样,我们就可以把它摘来吃了。
  当然,水果番茄树不光是果实好吃,还有它惊人的生命令人敬佩。
  我听奶奶说起这两棵水果番茄树的来历:有一天,奶奶和外婆去散步,发现了这两棵奄奄一息的水果番茄树,便把它移植到天楼上,浇了水,第二天,它竟然奇迹般地活了过来。我听到这里,我更佩服它了。
  的确是这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就能经得起社会与生活的考验。
蔬菜番茄作文200字
  有一种像柿子一样的蔬菜,它的味道像橘子一样酸,像苹果一样甜。他就是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桃树的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
       蔷薇花作文
       我的向日葵的作文
       写水仙花的作文
       蒲公英的作文
       关于描写榴莲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300字400字
       描写菊花的作文300字400字
       有关石榴的作文300字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小番茄的作文
    我喜欢蔬菜 i like vegetabl
    蔬菜开会
    蔬菜的诉说
    蔬菜
    有趣的蔬菜王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