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写水仙花的作文

   那天,我刚进家门,就隐约闻到了一阵水仙花的清香味。我走近一看,是三盆水仙花正开得很旺盛。一枝枝绿叶上面开着许多白色的花,每朵花有六片花瓣,花瓣中间是像碗一样的黄色花萼,再里面还有几根蕊。它们有的全部盛开,好像在向我微笑;有的开了一半,好像迫不及待地想探出头来看看;还有的像刚吃饱饭似的,整个身子鼓鼓的。远远望去,好像是绿丝带上洒下的一把把白色的珍珠。
   几个月前刚买来的时候它还不太起眼。最下面像个洋葱,上面有一点绿片。一开始,妈妈在水仙花的根部盖上一层纱布,水脏了换一盆水。我有时走过,看见水少了也会加些水,爸爸把它们白天拿出去晒太阳,晚上收回来……在大家的照料下,水仙花的叶子越长越长,几个月后,叶子上面鼓起了一颗颗花苞,又过了几天,花苞们顶出了叶子,几朵花越开越大,越开越多,时不时飘来几阵淡淡的清香味。
   水仙花和有些花不一样,它是在冬天开花的。假如把它放在温暖的室内,水仙花会开得又少又小;假如把它放在室外,即使空气寒冷,水比较冰,它也会依靠太阳光长得很健壮。
   水仙花不畏寒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写水仙花的作文400字
  不知何故,这几天天气忽的转暖了。冬日的阳光格外明亮,似乎将我们带回了炎炎的夏日,只是窗外的花草早已凋零衰败,夜晚的鸣蛩早已化成一抔黄土了。我又习惯性地站在窗边看风景,但这次已不再是满地黄叶而是满树沧桑了。
  不久前还被我嘲笑的那些个从风雨中偷生的绿叶如今已是面目全非,早已失去了被雨洗刷后的光亮。不仅褪去了绿意,更是被西风吹得断断残残,只剩下一片片残缺的黄叶好似老人布满皱纹的干枯的脸。她们挂在树上一摇一摆,随时都会被风吹落。
  然而现在,我确实不敢再嘲笑她们了。那一片片残缺的枯叶确实是一张张饱经沧桑的干枯的脸、但她们却在朝我微笑,朝大地微笑,朝天空微笑,朝整个世界甚至是宇宙微笑。那微笑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满足,令人感动又令人窒息,令人惭愧。那微笑是老人们历尽岁月波折后的欣悦,是老人们奔波一生的满足;那微笑是叶儿们走过风雨的欢乐,是叶儿们经历磨难的充实。这一切就在这乍暖的冬日里归于宁静,归于淡然,归于生命的无声无息。
  老人和枯叶不过是茫茫宇宙中的渺小的存在,可她们的微笑却能够穿越时空的锁链,永远的充盈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默默地影响着周围的一切。穆罕默德曾说,“如果你手中有两块面包,你就要用其中一块去换一朵水仙花”。我想,正是老人和枯叶的水仙花才使她们顽强而坚定地活着,才是她们在衰老之时流露出了那自然又满足的微笑吧。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朵水仙花,只是美丽的、永恒的、经典的水仙花却并不常有。我想徐志摩的康桥,苏东坡的赤壁,陶渊明的菊花,神农氏的百草应该是美丽的、永恒的、经典的水仙花了。
  水仙花,无水花败,浊水花衰,清水花开。每个人的水仙花都是用自己的泉水和养分养殖。有什么样的泉,就有什么样的花。这正如沙漠里生不出柑橘,在北极闻不到花香。你人品的好坏决定了你水仙花的盛衰。
  忽的一阵微风吹来又吹落了你片枯叶。我们将来也不过就是这样的一片枯叶,到那时,你是想微笑还是悔恨呢?
写水仙花的作文500字
  不知何故,这几天天气忽的转暖了。冬日的阳光格外明亮,似乎将我们带回了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蒲公英的作文
       关于描写榴莲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300字400字
       描写菊花的作文300字400字
       有关石榴的作文300字
       关于竹林的作文300字
       紫荆花开作文400字
       描写百合花的作文400字
       含羞草作文400字500字
       关于南瓜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凤仙花观察日记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关于描写水果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凤仙花的作文
    水仙花开的秘密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300字400字
    美丽的水仙花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
    我喜欢水仙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