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300字400字

    我家阳台上长着好几盆菊花。每当树叶随着秋风风风飘落到时候,菊花迎风怒放了。
    菊花的颜色五彩纷呈,紫的像成熟的葡萄、黄色的像金灿灿的谷粒、白色的像雪花一样……它的花瓣形状也很漂亮,一丝一丝的。有的倒挂下来,压弯了枝头,就像是那一个一个大小铃当;有点含苞欲放像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才刚刚是花骨朵儿……
    一阵秋风吹来,那些菊花在翩翩起舞,对我点头微笑。
描写菊花的作文400字
  外婆家附近有一片片美丽的野菊花,我每到寒暑假都要去看它它们。野菊花长得不高,每年都有开不完的花,要数秋、冬两季季开得最旺。
  野菊花的枝杆虽然细小,但每一根细小的枝杆头上都长着可爱的花骨朵。野菊花的叶子没有大丽菊长得茂密,也没有秋菊的叶子长得大气,更没有黄菊的叶子长得油光发亮,可是它坚挺的小叶子很耐严寒酷暑,不易变黄,不易落叶。一般每一片叶子从长成到枯黄至少可以历时四五个月。
  这些野菊花都是浅蓝色的。我仔细数了数发现它们都有十六片细长的小花瓣,花瓣整齐地围着浅黄色的花芯。这些野菊花的花期大约在十四天左右,一般每个花骨朵从长出小骨朵到完全开放大约需要三个星期左右。站在野菊花丛里,就仿佛置身于浅蓝色的海洋当中,这些野菊花只有我的膝盖那么高,每一朵花儿都在风中向我招手,对着我微笑,仿佛就是一个朴素的山娃,在阳光摇曳下轻舞着生命的喜悦。这时,我总是情不自禁的低下头去亲近它们,轻轻地触摸着横陈的枝桠,把鼻尖贴上去,小心地亲吻着它们,深深地吸着它吐出来的幽香……整个空中也飘逸着清幽的甜香和神秘的魅力。
  这些小小的野菊花算不上花儿王国里的贵族,充其量只能算是花儿王国里的小角色。它既没有玫瑰的迷人,也没有玉兰花香的浓郁,更没有时时被人关注、赞叹不绝的荷花那样的清高。它就是它,小小的花,淡淡的香,默默地为着这个世界吐露自己的芬芳,献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得到夸奖与否。 =
  我就是被这种野菊花的精神打动,我也要向它一样不管是否被人注意,都默默的、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过着普通而踏实的日子。
描写菊花的作文300字
  清早,我到公园去玩,一进门就闻到一阵清香,原来菊花开了。
  菊花已经开了不少了。看,这株茎上布满了绿油油的叶子,像绿色的手掌,又像无暇的翡翠。茎的顶端有七朵硕大的黄菊花。它们的花瓣又细又长,顶上还打着卷,像一位美女的卷发。微风一吹,就像七位少女站在绿色的舞台上翩翩起舞。花蕊就像一个小宝宝躲在菊花妈妈的怀抱里。凑上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使人心旷神怡。
  忽然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菊花,穿着金黄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翩翩起舞,金黄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所有的菊花都在舞蹈。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蝴蝶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蚂蚁在脚下爬过,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菊花,我是在看菊花呢。
描写菊花的作文300字
  星期天,我妈妈带我去中山公园观看菊花展览。
  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石榴的作文300字
       关于竹林的作文300字
       紫荆花开作文400字
       描写百合花的作文400字
       含羞草作文400字500字
       关于南瓜的作文
       关于树的作文400字
       关于描写大树的作文300字
       关于君子兰的作文600字
       植物的生长过程作文300字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