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含羞草作文400字500字

    我经历过许多事,有难忘的、有开心的、生气的、感人的事……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有关我家含羞草的事。
    有一次,我爸爸给我买了一盆含羞草。含羞草的样子非常可爱,叶子绿绿的。爸爸问我:“你知道含羞草的特点是什么吗?”我两手一摊:“不知道,是什么呀?”爸爸用手碰了一下叶子,咦,叶子马上合拢了。我擦了擦眼睛,含羞草的叶子还是合着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我等含羞草的叶子张开后,我也用手碰了碰含羞草,果然,又合拢了。接着我动了动它的茎,它的茎立刻垂了下去。遭了,含羞草死了吗?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我大叫起来:“妈妈,妈妈,含羞草死了!”
    妈妈说:“怎么死啦?”
    “我动了动它的茎,茎就垂下去死了。”
    妈妈笑着说:“它并没有死,它怕羞呢。”
    于是我又跑到含羞草身边,嘿,发现茎又恢复原状了,我顿时松了口气,真是虚惊一场啊!
    又有一次,我来到阳台,发现含羞草一点都没长大。我心想:含羞草为什么长这么慢?是水分不够,还是阳光不足?于是,我把含羞草端到阳台的最外面,也天天给它浇水。可是过了几天,我发现含羞草有些茎叶都枯了,我心急如焚,又赶紧叫爸爸妈妈过来。
    妈妈哭笑不得地说:“徐瑞,所有生物都不是一天就长大的,不然就违背了自然规律。这就是对你的惩罚,你不要拔苗助长了。”
含羞草作文200字
  去年夏天,别人送了我们一盆含羞草,它只有六七厘米长,几片残缺不全的叶子,于是我把它养了起来。
  几天后的一个中午,我给它浇水施肥了,便向摆放花盆的那个大地方望过去,一看到盆中的含羞草,那棵难看的它已经伸直起了纤细的腰,伸出了三片嫩绿的叶芽,那嫩绿的娇叶在风中摇摆,仿佛是小姑娘伸出手在向我招唤。我伸手抚摸它,它竟然害羞般地收拢了叶子。等一会儿,它又悄悄地把叶片伸展开来。
  从那天起,我发现含羞草几乎一天长出一片绿叶,每组叶之间一般都长两三个小花蕾,花蕾长到到一两个星期,就开出了紫红色的小圆球,椭圆形的花儿,没有花瓣,全是细细的蕊,像个小绒球。面对着含羞草,我深深的陷入了思考中,它有什么功能呢?我查了查电脑,上面写着:含羞草虽然小,生命力却很强,无论在什么环境下,它都能自强不息。还可以清热利尿,化痰止咳,安神止痛、解毒、散瘀、止血等功效。
含羞草作文200字
  许多人,都对含羞草充满好奇,我也一样,不但喜欢它,而且很想刨根问底。
  我查阅了很多资料,大多数的说法与十万个为什么相同。因为含羞草叶柄的基部,有着一个充满水分的叶枕。当你一触含羞草,叶子震动了,叶枕下部细胞里的水分,立即向上部与两侧流去。于是,叶枕下部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瘪了下去,上部像打足了气的皮球一样鼓起来,叶柄也就下垂,合拢了。在含羞草的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南瓜的作文
       关于树的作文400字
       关于描写大树的作文300字
       关于君子兰的作文600字
       植物的生长过程作文300字
       描写郁金香的作文400字
       那些花儿作文
       关于白杨树的作文
       蒲公英旅行记作文
       樱花作文300字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野草作文
    三叶草作文
    顽强的小草作文
    写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含羞草的作文
    含羞草作文500字
    小草作文
    害羞的姑娘—含羞草
    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